产业

“凯叔讲故事”内容“元宇宙”关注儿童精神成长

演讲中,王凯阐述了他对元宇宙的看法。他认为,元宇宙是现实世界的一种映射,其存在的价值就是和现实世界连接。对于儿童内容创作者而言,好内容依然是元宇宙的重要支柱。

本网讯(记者尹琨)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人民政府、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承办的第十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日前在四川成都举办。在本届大会专设的网络音频产业发展论坛上,与会嘉宾围绕“元宇宙开启声音新未来”的论坛主题,就科技助推下网络音频行业发展的机遇与未来进行深入探讨,凯叔讲故事创始人王凯以“孩子们的元宇宙”为主题发表演讲。

作为儿童内容垂直领域的代表,王凯结合多年来在打造儿童内容“元宇宙”上的真实案例与经验,深入探究“儿童内容行业的社会责任”和“行业高质量发展”等重要议题,并提出儿童内容行业发展诸多有价值、有意义、切实可行的创想。

演讲中,王凯阐述了他对元宇宙的看法。他认为,元宇宙是现实世界的一种映射,其存在的价值就是和现实世界连接。对于儿童内容创作者而言,好内容依然是元宇宙的重要支柱。

创造优质内容,让孩子在快乐中成长,是“凯叔讲故事”团队的使命。王凯认为,长知识和会思考固然重要,同步还应该关注的是孩子的自我驱动力、好奇心和想象力、价值观、情感和人际交往的能力,这些都影响着他们成年后获得幸福的能力。除了知识成才,儿童内容创作者要深耕孩子们的精神成长。

“我们希望做一个能够帮助孩子直面心理困境,接纳自己、保护自己,对世界充满信任的作品。”王凯表示,《麦小米的100个烦恼》就是在这样的动机下创作的,作品中的故事都来自小学生们的真实心声。作品创新性地用了“一个烦恼 一颗糖”的比喻作为中心思想,为孩子们拆解常见的小烦恼,找出烦恼背后的原因,并及时加以纾解。目前,《麦小米的100个烦恼》已经做到第三季,在孩子们中间引起强烈的共鸣。演讲中,王凯还以融合规则意识、抗压能力、团队意识、拼搏精神的热血竞技故事《超能乒乓》为例,希望能为孩子们带来勇气和潜移默化的积极影响。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