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这场大会上,“数字一大”元宇宙重点场景应用项目签约

5月6日,2023上海全球投资促进大会在上海世博中心举办。现场,中共一大纪念馆“数字一大——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元宇宙重点场景应用项目完成合作签约。

1000 (26)

5月6日,2023上海全球投资促进大会在上海世博中心举办。现场,中共一大纪念馆“数字一大——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元宇宙重点场景应用项目完成合作签约。

该元宇宙应用场景,是“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开幕式发布的首个场景,同时也是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委员会“2022上海市元宇宙重大应用场景 ‘揭榜挂帅’项目”发布的第一批元宇宙重大应用场景,受到社会各界关注。

中共一大纪念馆副馆长阮竣介绍,“揭榜挂帅”征集意向阶段中,我们收到来自重点企业、高等院校等机构的近百份揭榜意向表。经过数轮答辩与对接沟通,最终中共一大纪念馆与中国联通集团达成合作意向。依托中共一大纪念馆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以及中国联通集团在5G、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方面的技术优势,打造数字化沉浸式体验。

1000 (27)

“数字一大”元宇宙应用场景以“数字空间”“数字服务”“数字运营”“数字安全”为主要建设内容,未来将实现四个“首”:首次实现元宇宙中的“三会一课”(“三会”指支部党员大会、支委会、党小组会,“一课”指党课),打造红色场馆服务企业、组织党建新模式;首次元宇宙诠释“伟大建党精神”,打造沉浸式空间、内容和交流,时刻提醒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打造首个青少年红色元宇宙教育及互动平台,实现场馆教育服务延伸水平的大幅度提升,激发青少年红色学习热情;打造首个大规模跨地域红色元宇宙,串联各地红色纪念地,呈现红色元宇宙游览体验。

据悉,中共一大纪念馆与中国联通集团形成合力、携手共建,是在党建引领下贯彻落实《上海市培育“元宇宙”新赛道行动方案(2022—2025年)》的重要举措。未来双方将围绕“数字一大”场景及目标展开合作,以中共一大会址及上海各红色遗址为基础,阐释好伟大建党精神,拓展红色纪念馆服务外延,形成人与物穿越山海、实与虚跨越时空,线上线下融合共生的红色文化体验讲述平台,成为面向未来讲述建党故事、彰显建党初心、诠释伟大建党精神的红色殿堂,全力打造建党历史资源高地、建党精神研究高地、建党故事传播高地。

作者:王宛艺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