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孪生

元宇宙浪潮下品牌如何突围?虚拟数字人助力品牌打造营销新模式

随着元宇宙、数字经济的出现,虚拟数字人的热度持续高涨,因其外形出众、人设不易塌房、不受时空限制等优势,深受品牌和企业亲睐。

本文源自:南早网

随着元宇宙、数字经济的出现,虚拟数字人的热度持续高涨,因其外形出众、人设不易塌房、不受时空限制等优势,深受品牌和企业亲睐。品牌和企业将虚拟数字人变成了一种营销语言,在IP代言、短视频、直播等领域绽放光彩,甚至接替真人承担起主持、表演、品牌代言、客户服务等工作的职能。

如今,品牌借势虚拟数字人营销主要有以下两种方式:一是与现有的头部虚拟IP联动,进行品牌代言、产品体验、空间打卡等,如头部国风虚拟偶像翎__Ling就与众多国内外一线品牌达成合作,宝格丽、雅诗兰黛、特斯拉、奈雪的茶、100 年润发等;二是定制属于品牌自身的虚拟数字人,可以满足所有应用场景,如欧莱雅集团的虚拟品牌代言人M姐、天猫首个品牌虚拟代言人喵酱、中金财富的数字员工Jinn、伊利优酸乳品牌虚拟代言人小优等等。

前者适用于“短平快”的项目落地宣发,充分利用虚拟人造势,大幅提升品牌知名度;而后者则能够助力品牌深度布局元宇宙,加速品牌数字化、年轻化转型,甚至通过营销手段组合和虚拟人产品赋能,实现真正的品效合一。

以魔珐科技助力中金财富打造的全能数字员工Jinn为例。随着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成为金融市场“生力军”,站在“前台”的基金经理和金融平台代言人成为投资者们关注的对象。一旦出现人员变动,那么其管理的热门基金和背后的金融公司都会受到较大的影响。因此,中金财富将目光投向了绝对可靠、专业、忠诚的“虚拟人”。

与以往单纯的品牌代言人不同, Jinn是一位全能数字员工。她以靓丽的形象出道,用图片、长短视频等虚拟内容,实现中金品牌IP持续运营;她还会出现在直播间,提供知识课程和相关资讯,陪伴客户学习和成长;在其它时间,她会变身耐心又贴心的客服,温柔地倾听用户的诉求并及时回应,7x24小时提供有温度的交互陪伴;而在未来,当客户前往中金财富线下营业厅,她也将如约而至,面对面提供业务引导和代办服务。

企业内外,Jinn无所不在。品牌、用户、产品、服务等各个环节,客户都能看到Jinn标志性的麻花马尾和古灵精怪的笑容。在Jinn的助力下,中金财富不仅真正提升数字化服务能力,加速数字化转型升级,而且能与客户形成更牢固的情感链接,驱动财富管理体验升级。

作为一家内容科技公司,魔珐科技拥有虚拟人全栈式技术及产品服务,能够为各行各业提供虚拟人打造、虚拟内容生产、虚拟人运营服务在内的全栈式虚拟人解决方案。回看整个市场,这种能力其实相当稀缺。如今的虚拟人产业,看上去繁花似锦,实际存在诸多痛点,最典型的问题就是制作时间周期长,从动作、表情捕捉到数据处理、渲染,时间成本、人力成本都居高不下。相比之下,魔珐科技通过打造消费级超写实虚拟人互动产品矩阵及工业化产线「虚拟内容智能云平台」,实现虚拟人及虚拟内容制作的流程化、标准化、规范化,进而有能力为整个行业,提供和中金财富相同的全栈式服务,彻底颠覆以往劳动密集型方式,提高质量和效率产能。

目前,魔珐科技已经服务了数百家五百强企业及外资品牌,遍布游戏、娱乐、消费、电商、金融、科技教育、医疗、文旅等行业。客户涵盖特斯拉、保时捷、宝格丽、阿里巴巴、腾讯、央视网、中金财富、欧莱雅、科大讯飞、伊利等各行业国内外顶尖企业。

未来,魔珐希望为每个企业、每个人打造其独一无二的虚拟人,为人人皆具虚拟化身的元宇宙时代的到来提供“水电煤”等基础设施。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