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T

以数字带动实体,十八数藏以文化创新创意满足文旅新需求

全国两会期间,数字藏品是代表委员热议话题之一。数字藏品行业近两年受到了广大收藏爱好者和年轻人的持续热情关注。

全国两会期间,数字藏品是代表委员热议话题之一。数字藏品行业近两年受到了广大收藏爱好者和年轻人的持续热情关注。作为文化数字化的重要形态之一,数字藏品已经在逐渐推动文化产业开拓具有数字化特色的发展路径。比如不少国内知名景区、旅游景点等纷纷创作了文旅数字藏品,以此111为抓手,创新玩法,让景区的知名度与客流量得到提升,打造了文化消费新场景,为深化文旅融合拓宽了思路,更好地拉近了公众特别是年轻一代与文化遗产的距离。

phpf9KkTf

数字藏品在文化和旅游产业的供给、传播、展示等重要环节赋能作用日渐凸显,已成为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之一。通过区块链技术对特定的声音、文字、图片、实物等作品生成独一无二、不可改变的数字凭证,在保护知识产权的基础上,实现真实可行的数字化发行、销售、收藏、转赠等,数字藏品的巨大社会价值逐渐凸显。

phplCxV7v

作为北京信息产业协会副理事长单位及国内首家专注于国粹文化与非遗的数字藏品电商平台,十八数藏致力于构建从创作者发掘、内容孵化、IP价值发现到应用场景运营的完整数字产业生态,平台围绕中国传统文化与现当代优秀文创内容,在数字营销、IP孵化、创作者扶持、元宇宙应用等完整内容生态闭环链条打造,在吐鲁番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元阳县文化和旅游局、当阳市文化和旅游局等单位的指导下,先后推出“坎儿井开凿技艺”、“元阳梯田-一山四季”、“玉泉文化”系列数字藏品,以数字带动实体、以虚拟带动现实、以线上带动线下、虚实融合发展,用文化创新创意来满足文旅产业新需求。

phpNoTxDQ

“景区数字藏品具有旺盛的生命力和广阔的发展前景。”南京邮电大学数字经济研究所所长、管理学院教授姚国章认为,景区数字藏品既可为旅游产业拓展新的价值呈现方式,也可形成更多的创意表达形式,尤其是与历史人文等元素的结合,可以创造出精彩纷呈的文旅数字化成果与体验。

数字藏品依托其稀缺性、真实性、功能性、平民化,在促进文旅深度融合,细分产业市场、品牌精准营销等方面,有效推动了文旅产业跨界与全产业链延伸发展。基于“数字藏品+旅游”“数字藏品+文物”“数字藏品+非遗”等多维度创新,十八数藏不断加速文化场景与数字模式创新,在满足大众收藏需求的同时,提高文旅IP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市场持续输出优质的藏品内容及社会价值。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