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2023武汉元宇宙开发者高峰论坛在光谷举办

2023武汉元宇宙开发者高峰论坛13日下午在武汉光谷举办。本次论坛由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武汉市商务局、武汉市招商办主办,陀螺科技联合主办。

中新网湖北新闻4月13日电 (康鹏)2023武汉元宇宙开发者高峰论坛13日下午在武汉光谷举办。本次论坛由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武汉市商务局、武汉市招商办主办,陀螺科技联合主办。

论坛以“元生万物,智汇光谷”为主题,Unity、中国移动咪咕公司、盛天网络、TCL华星、聚好看科技、MultiMetaVerse、比邻星球、维亚环球科技、彼真科技、佳创视讯、VeeR、铃空游戏等行业代表参加论坛并带来精彩分享,共同就元宇宙领域内容发展趋势、前沿开发技术及项目实战经验等话题展开深入探讨。

2023武汉元宇宙开发者高峰论坛在光谷举办2023武汉元宇宙开发者高峰论坛在光谷举办

武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清华出席本次活动并致辞。武汉东湖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勇强在会上就东湖高新区(又称“中国光谷”)的投资环境和发展机遇做专题推介。

据介绍,近年来光谷依托科教人才和产业优势,抢抓元宇宙发展新机遇,超前谋划和布局元宇宙相关产业,在游戏、直播、电竞、动漫、XR等新兴产业形成集聚优势。光谷率先打造了全国首家专业电竞馆—光谷电子竞技广场,聚集了福禄控股、微派网络、太崆动漫、盛天网络、动游科技、铃空游戏、多比特等一批重点企业。这些产业基础和技术优势将为元宇宙发展提供强大支撑。

嘉宾现场演讲嘉宾现场演讲

盛天网络董事长兼CEO 赖春临在主题演讲环节提到,元宇宙是众多前沿技术成熟、融合的必然结果。她认为,元宇宙需要跟实体经济和真实业态与场景进行结合。而作为一家武汉土生土长的光谷企业,盛天网络将电竞酒店作为元宇宙的线下接入场景,同时通过开发和发行年轻人喜爱的游戏内容,打造类型丰富的数字化云端体验,应用于实体商业场景、文旅场景,从而助力传统品牌线上营销以及传统文化传承,拓展娱乐类社交的潜力,从多角度构建元宇宙生态。

中国移动咪咕公司BSG营销单元副总经理朱佳伟在演讲中以世界杯元宇宙为例,分享了咪咕在数字世界的科技创新。他表示,基于算力服务的云渲染、实时互动等应用将极大提升内容生产效率,并通过多终端交互技术,升级用户的元宇宙沉浸体验。

圆桌对话环节圆桌对话环节

论坛现场,铃空游戏联合创始人黄岩、盛天网络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高维、VeeR 创始人兼CEO 叶瀚中、彼真科技创始人兼CEO 张超彦围绕“元生万物·千亿元宇宙内容生态机遇探索”进行圆桌对话。嘉宾们从VR游戏、VR视频、虚拟演出、云渲染技术、虚拟数字人、社交、AIGC等不同角度着眼,深入探讨目前国内的元宇宙生态情况,并对元宇宙存在的短板和急缺的内容展开讨论。

嘉宾参与互动体验嘉宾参与互动体验

论坛现场还设置了XR新品体验区、华星光电展示区、2023全球虚拟(增强)现实产业图谱、中国光谷展示区四大展区,参会嘉宾纷纷驻足展区参与互动体验。(完)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