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在元宇宙里穿越大美武汉,零点视觉打造文旅博览会梦幻酷炫武汉馆

4月23日下午5时,第二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圆满落幕,“数字推荐官”悠悠送走最后一名观众,梦幻酷炫大江大湖武汉馆闭馆。

极目新闻记者 姚岗

通讯员 李金友

4月23日下午5时,第二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圆满落幕,“数字推荐官”悠悠送走最后一名观众,梦幻酷炫大江大湖武汉馆闭馆。

本届文旅博览会三天人气火爆,进场观众17.9万人次,“几乎都来武汉馆打卡”。4月25日,武汉零点视觉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零点视觉”)总经理李振波向记者介绍,该公司采用祼眼3D技术打造大江大湖武汉馆,用“科技+狠活”带领观众在元宇宙里穿越大美武汉。零点视觉,中国车谷的一家数字出版“宝藏”企业,在数字CG(计算机图像)领域,技术实力和团队竞争力处于顶尖水平。

北京2022年冬奥会期间,国家游泳馆、国家体育馆、首都体育馆、五棵松体育馆、国家速滑馆等五大冰上场馆冰面变“冰屏”,零点视觉作为核心内容提供商,以中国文化、中国力量、中国速度、中国潮流、中国故事为主题,打造祼眼3D数字立体光影视觉盛宴。

零点视觉2018年入驻武汉经开区华中智谷国家数字出版基地。在第二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上零点视觉大试身手打造最炫最酷大江大湖武汉馆、武汉之南·中国车谷馆(武汉经开区馆)。

“我们通过自身技术融合和创新研发,设计武汉馆,在国内首次实现了双环幕正反向裸眼3D矫正技术的呈现,确立了零点视觉在国内裸眼3D技术呈现及创新融合的领先地位。”李振波介绍,武汉馆里有三块270°环绕大屏,总面积460平方米,在国内的室内展馆中比较少见。三块大屏内容同步,渲染分辨率超10K,视频图像数据处理达10TB以及正方向裸眼3D矫正二次开发,零点视觉迎来北京2022年冬奥会五大场馆裸眼3D投影项目之后的最大挑战。

“我们的30多名精兵强将,夜以继日干了40多天,开馆前8小时完成任务,打造了本届文博会最科技、最亮眼的视觉盛宴。”李振波说,设计和制作团队融合沉浸式影像和异型Mapping两种技术,在国内首次实现双环幕正反向3D裸眼呈现技术,“沉浸其中,在观众的眼中,每一幅画面都立体、生动,极具视觉冲击力,非常震撼!”

大江大湖武汉馆,外观像一艘银白色的宇宙飞船,通体亮晶晶;馆内270°环绕大屏上,元宇宙城市山水画卷、梦幻樱花雨、梦幻楚城等未来武汉场景扑入眼帘……

最佳打卡点位于武汉馆中央的第二空间——未来科幻的“无限之镜”:这是一个元宇宙万花筒艺术空间,现场再造真实的万花筒场景,银色黄鹤楼倒置悬浮半空,置身其中,如同进入奇幻梦境。

“文旅博览会期间,大江大湖武汉馆最‘闪’!”李振波说,开馆以来,不少市民对武汉馆赞不绝口,知名演员、武汉伢朱一龙前来打卡。展会期间,武汉馆观众络绎不绝,参观“无限之镜”排队从开馆排到闭馆。

(来源:极目新闻)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