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

Soul:AIGC是元宇宙技术基石,公司算法团队已近80人

在Soul APP媒体开放日沟通中,新浪科技获悉,目前Soul APP研发企业上海任意门科技有限公司负责AIGC算法技术研发的人员数量已接近80人,Soul已具备AI对话、AI生成音频、AI绘画以及AI生成头像等技术自研能力。

新浪科技讯 4月29日午间消息,在Soul APP媒体开放日沟通中,新浪科技获悉,目前Soul APP研发企业上海任意门科技有限公司负责AIGC算法技术研发的人员数量已接近80人,Soul已具备AI对话、AI生成音频、AI绘画以及AI生成头像等技术自研能力。

据介绍,在AI对话方面,目前Soul的对话大模型参数量已达百亿级别。与此同时,在AI生成音频以及音乐方面,用户只需要输入一段提前录制的声音样本,便可以通过AI技术快速学习并生成新的“模仿音频”,且在声音相似度、稳定性等方面,都有着充分的保障。

在AI生成图像方面,Soul APP作为典型的兴趣社交应用,在日常的站内互动、发帖以及AI绘画等活动中,均有大量具体的落地场景。此外,Soul一开始就提倡虚拟社交的产品设计,让公司在虚拟人形象设计及相关技术方面有着更早的积累。

据Soul方面介绍,基于公司自研的NAWA渲染引擎,用户可在Soul APP内打造高质量的3D Avatar形象,作为自己在元宇宙世界的一个数字分身,在游戏化的场景里实现沉浸式的社交体验。

在Soul官网上,公司打出的品牌标语是“年轻人的社交元宇宙”,随着今年以来AIGC的火热,Soul又开始在这一方面展开布局。在Soul看来,AIGC是元宇宙的技术基石,元宇宙和做AIGC并不对立,元宇宙一定是一个不断过渡到最终形态的一个过程,目前国内用户其实还都在移动端,未来一定会逐渐地移动到VR头盔等XR产品形态上。

据透露,Soul APP最早在2021年的时候便已经开始布局AIGC相关技术,在2022年时投入力度不断加大,目前公司算法方面的技术人员已经接近80人。

“未来已经到来,AIGC正慢慢地在走入到各个行业里面,在一些产品里得到应用。对于Soul来说,我们希望能够基于AIGC去共建一个虚拟人和真人共存的社交平台。”Soul方面表示。(文猛)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