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孪生

数字孪生的全周期智慧车间系统

数字孪生的全周期智慧车间系统,康景辉数字科技小编和大家一起聊聊基于数字孪生系统所设计的全周期智慧车间系统。

数字孪生的全周期智慧车间系统,康景辉数字科技小编和大家一起聊聊基于数字孪生系统所设计的全周期智慧车间系统。

一、数字孪生技术

数字孪生技术的目的是实现智能制造的物理世界和信息世界互联互通、信息交互,数字孪生技术设计一个和真实物理车间生产要素完全一致的映射空间,需要借助实际生产数据模拟物理实体在实际环境中的行为,完成交互反馈、数据分析、产线优化、预测性维护等功能。

二、数字孪生全周期智慧车间系统作用

基于数字孪生技术建立汽车减速器壳体生产车间的数字孪生体,然后采用“内部驱动仿真一虚拟控制器联调─真实控制器联调”的联合仿真方式对数字孪生体功能及产线规划效果进行验证,接着采用OPC UA通信协议实现“虚实交互”,以实现对物理产线的实时监控,根据数字孪生体对实际生产过程进行指导和改进,提高生产效率,避免生产安全事故。

建设数字孪生全周期智慧车间的主要作用是:为了实现从产线规划到生产监控的全生命周期管理,提高车间的信息化、智能化水平,保证车间的生产效率,降低车间安全事故发生的概率。

采用数字孪生技术建立物理产线的数字孪生体,提出“内部驱动仿真—虚拟控制器联调─真实控制器联调”的联合仿真方式,基于OPC UA协议完成数字孪生体与物理产线的“虚实交互”,以高精度、高实时性、高可信度反映物理产线的运行情况,根据数字孪生体对实际生产过程进行指导和改进。

建立了汽车减速器壳体生产车间的智慧车间系统,完成了从孪生体搭建、多步仿真调试、信息交互,现场展示到指导生产的全周期智慧车间系统的设计和验证。

综上,基于数字孪生技术,综合现代信息技术、传感器技术、无线传输技术等,建立汽车减速器壳体生产车间的数字孪生体,提出“内部驱动仿真—虚拟控制器联调─真实控制器联调”的联合仿真方式,通过数字孪生体与物理产线的信息交互,实现从产线规划到生产过程监控的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数字孪生技术的应用提高了产线规划、仿真验证的效率、实现了车间生产情况和故障的实时监控、对于智能制造具有重要意义。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