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AI元宇宙将重新定义商业,实体商业面临升级挑战!东美哲慧CEO桂强军演讲分享

对于今天的商业环境来说,不确定性不是最大的风险,用过去的逻辑做今天的事,这才是最大的风险。随着技术的飞速发展,人工智能和元宇宙已经成为推动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的新引擎。

对于今天的商业环境来说,不确定性不是最大的风险,用过去的逻辑做今天的事,这才是最大的风险。随着技术的飞速发展,人工智能和元宇宙已经成为推动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的新引擎。其中,人工智能技术可以帮助企业更好地理解市场需求,精准推送产品和服务;元宇宙则可以为企业打造虚拟世界,提供全新的商业模式和用户体验。

在未来发展的诸多不确定下,唯一可确定的是:2023年是AI和元宇宙技术爆发的元年。

近日,东美哲慧CEO桂强军先生(桂妈)受邀出席母婴领域行业峰会,并分享了自己的见解。活动上,桂强军先生以其多年的经验和对未来趋势的洞察力,对人工智能和元宇宙技术对实体经济和商业的影响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在演讲中,桂强军先生(桂妈)指出,当前经济发展的大趋势是以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为主要特征的新经济时代,而企业要想在这个时代立于不败之地,必须要具备开放的心态,积极地拥抱变化,不断创新。AI和元宇宙技术的应用,已经开始在零售、金融、物流等领域产生深刻影响。以零售行业为例,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可以实现对消费者的个性化服务,提高销售转化率;而在元宇宙中,商家可以通过虚拟现实技术为消费者提供更加身临其境的购物体验,激发消费者的购买欲望。

桂强军还强调,AI和元宇宙技术的应用,不仅可以带动商业模式的创新,也可以推动实体经济的转型升级。例如,在智慧物流领域,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可以实现精细化管理和高效运营,提高物流效率;而在元宇宙中,可以构建智慧物流的虚拟世界,实现信息化、智能化和可视化管理,为物流企业提供更加智能、便捷的服务。

桂强军(桂妈)表示,在AI元宇宙新技术的冲击下,实体门店也需要提升四个认知:1)用人上大胆启动90后和00后,只有年轻人更懂新技术和时代潮流;2)营销上打通门店私域,精细化运营会员用户,利用各种元宇宙工具提供更加多元化的沉浸式体验;3)品类上延伸用户零售业态,不能只有123品类,要看到用户的生命周期;4)渠道商线上线下深度融合,人工智能的发展时刻在警醒着,实体人必须要全面拓宽营销路径,用数字化零售实现单客增长。

而当前人工智能AI的发展已经在不断刺激实体的商业迭代。目前,线下实体的私域流量远远没有被发掘,有90%的私域流量需要被深度挖掘。挖掘的前提需要建立新认知,那就是文化的赋能和思维的赋能,它一定能赶得上人工智能的迭代速度。

桂强军(桂妈)强调:拥有平台思维,也就是元宇宙的思维。在元宇宙体系里,你是谁不重要,你背后的力量牵引才重要!这也预示着单打独斗的时代,已经过去。要相信,未来你的门店需要有员工,还需要有个AI机器人,此外,元宇宙还可以为企业提供全新的营销渠道,拓展商业边界,增加商业机会。

最后,桂强军表示,AI和元宇宙技术的快速发展,将为实体经济和商业带来无限的机遇和挑战。东美哲慧科技将继续致力于技术研发和应用创新,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推动实体经济的转型升级。

在AI创新各种数字化技术飞速迭代的时代,我们要相信打败你们的不是同行,而是你不改变的思维,当你的认知跟不上时代的发展,那被淘汰势在必然!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