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孪生

蓝色光标:苏小妹首登央视五四晚会,虚拟人应用场景持续落地

5月4日晚来自蓝色宇宙的虚拟数字人苏小妹,将携手中央电视台主持人王嘉宁,中国青年演员任敏、郑业成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奔跑的青春——2023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跨次元合作国风融合节目——《风华鉴》。

事件:5月4日晚来自蓝色宇宙的虚拟数字人苏小妹,将携手中央电视台主持人王嘉宁,中国青年演员任敏、郑业成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奔跑的青春——2023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跨次元合作国风融合节目——《风华鉴》。

观点重申:

蓝色光标是我们持续重点推荐的股票,也是我们4月金股,公司率先布局元宇宙,虚拟人IP助力营销传播。蓝色光标率先布局AIGC、元宇宙等创新业务,加速推动新技术与营销应用场景的深度融合。虚拟人“苏小妹”自2022年1月1日诞生以来,已在互联网平台上积累了100W+粉丝,在过去一年里携手多个商业品牌与文旅项目,解锁数字化营销虚拟技术在商业和文旅场景中的应用。本次央视表演将通过CG技术,展现京剧、国画、丝绸、剪纸、刺绣等多种中国非遗技艺,作为营销手段传递传统文化。

AI将赋能虚拟IP,拓展虚拟人商业应用场景。AI在虚拟人/物方面的具体应用包括:

1)创意内容批量制作:目前,“创意+技术”的人机协同模式,在品牌形象发散、创意idea呈现、大批量素材生成等方面表现优秀。

2)更好、更快的IP成长:得益于智能算法的突飞猛进、通用大模型的出现,AI已经可以通过学习既有素材,形成专注应用于特定对象的小模型。比如学习了苏小妹形象的小模型训练完成后,蓝标只须简单的文字描述,就可以让脑海中的妹妹变得可见。

3)更高质、更个性的用户互动: AI驱动的虚拟人交互将更加仿真、智能,虚拟偶像、虚拟KOL、虚拟宠物有望拓展直播电商、影视综艺、聊天陪伴等更多应用场景。

蓝色光标在广告营销领域身处龙头地位,业务优势明显,业绩稳步增长;发力布局元宇宙业务,和微软广告的合作提前布局新广告生态,业绩和估值未来还有提升空间,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AI技术发展不及预期,AI商业化应用不及预期,AI伦理风险。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