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孪生

年轻圈层文化触达 虚拟数字人催生文旅应用新场景

当下,世界已全面进入数字经济时代,伴随着文化数字升级上升为国家发展战略,在新的消费趋势和媒介生态下,文化有效触达年轻圈层,激发游客的出游灵感,虚拟数字人在文旅领域大放异彩!

当下,世界已全面进入数字经济时代,伴随着文化数字升级上升为国家发展战略,在新的消费趋势和媒介生态下,文化有效触达年轻圈层,激发游客的出游灵感,虚拟数字人在文旅领域大放异彩!

连屏科技推出数字人应用,为文旅行业提供一体化、全场景数字服务,可以为景区、乡村小镇、博物馆、科技馆自定义打造“数字员工”的专属人设。

人工智能、虚拟现实、高精度渲染等技术的发展和融合,数字人的拟人化程度愈来愈高, 从 形象、表情、姿态、动作,再到语音、语意、语态 等方方面面正在逐步逼近真人水平。他们不仅具备高度的拟人化呈现,在形象、动作和智力层面都更接近于真人水平,能够听懂、看懂、有记忆、自学习,与人进行自然交互。同时,在制作流程中也融合了大量的人工智能算法技术来提升数字人的生产效率,降低数字人的制作成本。

虚拟数字人为文旅产业带来科技与文化融合的新鲜力量的同时,也为创造独特的消费体验,为文化数字基建接入元宇宙搭建好了链接端口。总体来说,应用场景如下:

文旅IP、形象代言人

可以作为文旅IP、城市虚拟形象代言人,成为一座城市、一个景区的形象名片。结合虚拟技术,通过线上直播或是视频录制等方式,带领观众线上旅游、观赏文创产品、实现对于非遗物质文化和城市文化的创新内容推广与制作,为数字基建增添新动力、创造新气象,品味当地特产,对地方特色产业进行宣传,提升文旅景区知名度、吸引力。

旅游向导

可以作为文旅导游角色,为游客提供路线规划、信息查询、导览讲解等智能服务,打造了沉浸式的交互体验,让游客更好地感受人文、历史和自然风景。

延伸文旅产业链

虚拟数字人可凭借其创新性、影响力、技术支持、文化输出、商业活跃度等多方面综合实力,具有商业、科技、艺术的价值潜力,建构和扩展文化产业链条,衍生丰富多彩的文化产品。同时,虚拟数字人也可作为跨界合作与产业链整合的增值主体,在社交和娱乐之中持续为用户带来新鲜体验,有效提升景区的品牌价值和商业价值。

虚拟数字人已经从虚拟慢慢走进了现实,在新技术加持下,传世古画变成动态长卷,百年前古人的生活跃然眼前;故宫瑰宝在AI画屏上跳动,文物飞入寻常百姓家;数字博物馆、数字展览馆等数字文化新模式层出不穷;云旅游、云展览、数字艺术等消费新形态方兴未艾......一句话,文旅产业发展正逐渐跳脱出原来的单点思维和单线思维,转向数字化“大文旅”的宏观视野。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