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元宇宙文旅再次火爆出圈,Z时代消费观念重塑文旅产业格局

在人山人海的“五一”假期,元宇宙文旅再次火爆出圈,智慧文旅持续获得全网追捧,为游客带来沉浸式度假旅游,也为景区管理带来高效管理。

在人山人海的“五一”假期,元宇宙文旅再次火爆出圈,智慧文旅持续获得全网追捧,为游客带来沉浸式度假旅游,也为景区管理带来高效管理。

近年来,在数字化浪潮下,数字技术与文化旅游相互牵手,带领游客云游中国,用喜闻乐见的方式弘扬传统文化,得到了人们普遍喜爱和热烈追捧。爆红的“淄博烧烤”大本营——淄博张店八大局便民市场排名第一,重庆洪崖洞也被“特种兵们”攻占,摩肩接踵,热度居高不下。而往年游客集中的迪士尼乐园仅排名第29,环球影城跌出前30。可见,对于Z世代消费者而言,“走马观花”与“沉浸式”文旅体验并存,Z世代消费观念走深走实,呈现出“文化沉浸”“精神沉浸”的新转变。沉浸式旅游不得不说的就是元宇宙沉浸式了,近年来,数字技术与文化旅游产业加速融合,应用场景日益丰富。博物馆数字化通过AI、VR等数字技术,让文物和历史人物活起来了,互联网技术又让文物飞入寻常百姓家,为传统文化注入了全新的生命力。

作为国内领先的数字文旅倡导者和先行者,北京连屏科技以数字技术为核心驱动,以助推文旅行业数字化升级为己任,先后为绥阳卧龙湖景区打造了元宇宙沉浸式体验项目,有贵州首家大型MR秀“元像•卧龙湖”,利用混合现实技术,通过对物理空间和虚拟空间进行叠加,将两者融合产生新的可视化环境,在现实环境或虚拟环境中结合,叠加现实,虚拟场景与信息,在虚拟世界、现实世界和用户之间搭起一个交互。“元像•卧龙湖”紧扣绥阳的历史文化,以一场情牵三世的爱情故事贯穿始终,带着大家徜徉于神秘的古播州杨氏土司家族,又激荡于战火峥嵘的红色,遵义的古往今来,最后领略了奇幻绥阳的鬼斧神工。这一场科技感氛围拉满的视觉盛宴,让游客们身临其境的体验卧龙湖的夜游文化,感受元宇宙科技带来的震撼和前卫。

还有神秘小屋“元域•卧龙湖”,以全息投影、VR虚拟现实等数字技术向体验和场景的纵深演进,沉浸式商业开发与人文、艺术、生态等相辅相成,通过节日活动主题式创新体验,在极具氛围感的梦幻空间漫步,一场视觉听觉双重满足的盛宴应运而生,逼真震撼的沉浸式体验场景,带您体验真正的裸眼。

红色文化业态“元境•卧龙湖”,也是将VR虚拟现实技术与党建教育内容紧密结合,打破传统党建教育的时空限制,让历史书本中的图画和文字“活起来”,解决了传统党建学习形式单一、学习内容枯燥、学习成果无法展示等问题。进入红培教室,可体验“穿越”到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爬雪山、过草地,感受信仰;漫游红色纪念场所,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的伟大人物、辉煌瞬间。

这三个科技+文旅的旅游项目,五一小长假吸引众多游客打卡,为卧龙湖景区带来了庞大的人流量,可见科技赋能旅游,能创意增值文化,真实物理空间与虚拟数字世界相结合的趋势,为文旅产业带来诸多新可能性,随着国家深入实施数字经济发展战略,围绕元宇宙赋能文旅产业转型升级,文旅行业有越来越多的元宇宙项目落地,这正成为优化文旅体验方式、重塑文旅产业格局、助力产业实现瓶颈突破的关键力量。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