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政策轮番上阵扶植,微美全息(WIMI.US)元宇宙赛道正加速商业化

近日,河南正式设立元宇宙产业基金,总规模1.5亿。洛阳市副市长、涧西区委书记、高新区(自贸区洛阳片区、综保区)党工委书记牛刚出席介绍基本情况。

近日,河南正式设立元宇宙产业基金,总规模1.5亿。洛阳市副市长、涧西区委书记、高新区(自贸区洛阳片区、综保区)党工委书记牛刚出席介绍基本情况。

他表示,涧西区将以尽最大努力,与河南文旅投资集团一道,共同把元宇宙产业基金建设好、运营好,推动双方合作项目高质高效落到实处,实现事业共进、利益共赢,共同谱写文旅文创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让品质涧西、魅力洛阳“出圈”“刷屏”成为常态。

此次双方合作设立总规模1.5亿元的“河南文旅数字科技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是中原大地上第一支元宇宙基金。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通过该基金整合文旅产业链上下游优质资源,合力推动虚拟现实和元宇宙产业的应用融合发展,立足河南、辐射全国,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助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不得不说,元宇宙这个词汇在不断刷新着人们的认知。在这个虚实融合的全息盛宴中,人们可以在虚拟世界中实现自己的愿望和梦想,探索未知的领域,创造属于自己的价值。元宇宙是一个新时代的到来,一个充满无限可能性的未来。

元宇宙政策利好释放

硬币有正反两面,元宇宙也是如此。近期在27日举行的XRMID2023虚拟现实及元宇宙产业创新发展峰会上,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副司长任爱光表示,将加强顶层设计,加快元宇宙产业创新发展,通过揭榜挂帅、建设先导区等方式,积极推动人工智能、区块链、虚拟现实等元宇宙支撑技术的创新发展,夯实产业发展的根基。

工信部正在积极将元宇宙打造成我国未来产业的新赛道。与此同时,各地方政府出台过很多鼓励元宇宙有关的政策。4月25日,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5部门联合印发《浙江省元宇宙产业发展2023年工作要点》。

其中提到,到2023年底,全省元宇宙产业创新能力明显增强、产业链条逐步建立、应用示范效应加快显现、产业生态初步构建,产业发展能级和竞争力有效提升;引育4个行业头部企业,打造20家“专精特新”企业;推广4个行业标杆产品,打造20个创新示范应用场景。

另据不完全统计发现,全国已有40余省市区政府发布120余项元宇宙建设规划和扶持政策,助推元宇宙与各行业的深度融合。

那么为什么跟元宇宙有关的政策如此多,自然是它的前景远大。根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元宇宙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在政策支持下,中国元宇宙产业迎来发展新机遇,预计2027年元宇宙市场规模将达1263.5亿元。

随着元宇宙相关技术正在逐步走向成熟,很多机构对元宇宙的态度开始从怀疑转向积极。毕马威中国数字化赋能咨询服务负责人提出,元宇宙的发展处于早期实践阶段,许多关键技术和应用仍在不断发展和完善。长远来看,元宇宙市场仍有很多机会和发展空间。

微美全息推进元宇宙势在必行

不仅如此,据了解元宇宙独角兽企业微美全息(WIMI.US),近年来VR、AR、AI、5G等前沿技术的发展,也在进行元宇宙新技术的研发。随着技术逐渐成熟,微美全息市场需求不断提升,沉浸化‘娱乐+社交’应用层出不穷,推动元宇宙达到了临界点。即带来新触点、升级新实体、创造新数智、涌现新个体、聚焦新世代,为数字制造、在线办公、展览展示等多领域创造产业数字化新形态。

元宇宙代表了下一代互联网的发展方向,是未来数字资产的重要生产地,更是未来人类的数字生活和工作的虚实融合空间。微美全息积极研究和利用AIGC等前沿技术,加速人工智能模型训练进程,探索元宇宙业务与AIGC工具相结合的应用场景、创意产品和创新玩法。提升在线协同体验,为Z世代创造在线协同办公新体验,微美全息不断推动产品创新,以拓宽元宇宙创意思路,创新未来企业组织模式。

未来微美全息将不断深化AIGC+元宇宙应用,在提质增效方面,持续建设和完善公司业务,深化AIGC技术在创意设计、新媒体营销创意策划等方面的应用,积累元宇宙应用经验,开发及优化相关产品,提升客户服务效果。新业务开拓方面,推进AIGC技术与元宇宙等创新业务相结合,利用AIGC技术加速元宇宙空间建设,丰富数字IP内容创作及权益赋能,开拓新玩法和新商业模式。

结尾

元宇宙是一个开放且充满无限可能性的空间,将会对人类社会带来深刻的影响。未来几年内,元宇宙将成为一个全新的产业链,包括硬件设备、软件、平台、内容等多个层面。同时也将催生出一批新的巨头企业和商业模式。现在元宇宙处在一个上升发展期,这也是正常的,是任何一个技术的必经阶段。这个风口在哪里还未有定论,但是厂商与资本已经开始走马圈地。那么大家有提前看好的相关个股吗,评论区欢迎留言。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