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产品

Meta:2035年AR/VR元宇宙将为全球GDP贡献数万亿美元

Meta依然坚信元宇宙的未来。在日前发布的一篇博文中,这家公司引用了他们委托德勤进行的研究报告,并指出元宇宙到2035年有望为美国GDP最高贡献76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3万亿元),占比达到2.4%。

映维网Nweon2023年05月10日)Meta依然坚信元宇宙的未来。在日前发布的一篇博文中,这家公司引用了他们委托德勤进行的研究报告,并指出元宇宙到2035年有望为美国GDP最高贡献76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3万亿元),占比达到2.4%。

另外,元宇宙到2035年对亚洲和欧洲的最高GDP贡献可分别达到1.4万亿美元和4890亿欧元(约为5382.9亿美元)。

Meta指出,尽管元宇宙的发展属于早期阶段,但我们已经看到它在教育、游戏、健康和商业等领域的潜力。随着元宇宙技术的广泛应用,未来将出现更多的经济机会,如开辟新的市场,商业模式,工作方式和培训方式等等。

德勤的研究主要考察了元宇宙对世界不同国家和地区的经济潜力,着眼于AR和VR等元宇宙技术是如何在当地应用,以及如何最大限度地增加每个国家和地区的经济机会,包括美国、英国、欧盟、加拿大、中东和北非、撒哈拉以南非洲、土耳其和亚洲等。

研究认为,美国处于充分利用元宇宙潜力并引领其全球发展的有利地位。到2035年,这项技术有望为年GDP贡献4020亿至7600亿美元。报告指出,美国企业已经在使用元宇宙技术来创造新的营收来源并改善现有的营收手段。

除了已经销售的实物商品外,美国品牌和零售商已经开始销售其产品的虚拟版本。其他美国公司则在使用元宇宙来营销他们的实物商品,允许消费者进行可视化体验。

这份美国报告同时概述了美国企业已经开始看到在沉浸式虚拟现实培训员工、改善远程工作、以及创建虚拟复制品以优化物理流程等领域提高效率的迹象。例如,美国公司在制造或施工之前可以通过数字孪生来优化物体或建筑的设计,从而节省时间和金钱。

同样,研究强调欧盟对AR和VR等技术的商业采用率已经相对较高,欧盟的采用率达到10%,而美国则是9%。

与美国同行一样,欧洲零售品牌已经在探索如何在元宇宙中与消费者建立联系;欧盟农民正在试验元宇宙技术如何提高生产效率;欧洲汽车制造商正在开发基于虚拟现实的系统来设计和重新配置工厂和培训系统,从而提高安全性和效率。

根据这项研究,到2035年,元宇宙的持续成功开发每年可为欧盟GDP贡献2590亿至4890亿欧元。

正如报告所述,中东和北非正处于经济转型和数字化的旅程中,地区企业和政府对新的数字化和沉浸式工具的需求越来越大。其中,阿联酋和沙特阿拉伯正在发挥主导作用,并积极投资元宇宙生态系统。

沙特在元宇宙相关项目方面投资了10亿美元,并正在寻求成为全球科技中心。同样,阿联酋推出了元宇宙战略,旨在通过专注于旅游、房地产、教育、零售和政府服务的创新来“将迪拜打造成世界十大元宇宙经济体之一”。

根据这项研究,元宇宙技术可以为中东和北非经济带来重大利益。到2035年,元宇宙可以为沙特经济带来202亿至381亿美元的额外GDP。在阿联酋,相关数字可能达到88亿至167亿美元。

亚太地区在元宇宙技术的开发和采用方面同样十分积极。德勤曾在2022年进行了一项独立的分析估计,并表示2035年元宇宙对亚太地区GDP的影响可能在每年0.8至1.4万亿美元之间。

其中,中国、日本和韩国都有蓬勃发展的VR产业生态系统,人们已经开始通过虚拟平台学习、社交、购买物品、畅玩游戏和获取社交服务。另外,包括韩国和日本在内的多个政府已将元宇宙纳入其经济计划之中。

在泰国、印度和印度尼西亚等VR技术尚未普及的发展中市场,创作者经济正在蓬勃发展,他们在AR技术方面处于世界领先地位。报告指出,元宇宙正在亚太地区创造新的市场、新的业务类型、新的就业机会,并开辟新的工作方式。

Meta总结道:“元宇宙在推动世界各地的创造力和经济机会方面继续具有重要的应用前景。最大限度地发挥其潜力将取决于在整个元宇宙生态系统中保持有效的开放性,同时确保用户在参与沉浸式体验时得到适当的保障。要做到这一点,需要全球科技公司、政策制定者、学术界和民间社会的持续合作与协作。”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