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念股

"虚拟数字人+元宇宙"双龙头利好落地,机构重仓,后市有望走妖!

元宇宙实质上就是对现实世界进行虚拟化、数字化的过程,然后再根据用户需要,将内容生产、用户体验、经济系统,以及实体世界内容等进行改造。

"虚拟数字人+元宇宙"双龙头利好落地,机构重仓,后市有望走妖!

元宇宙实质上就是对现实世界进行虚拟化、数字化的过程,然后再根据用户需要,将内容生产、用户体验、经济系统,以及实体世界内容等进行改造。

目前元宇宙的主要场景就是打造游戏+内容的泛娱乐发展模式,随着新技术的创新,各大互联网巨头公司、游戏、社交媒体头部公司开始进行商业化发展,推出了一系列知名或原创的IP。

随着通信和算力、人工智能和VR/AR设备等领域的不断迭代,虚拟世界与现实世界不断交互融合,预计2022-2027年国内元宇宙市场规模将持续保持高增长,大约年均复合增长率为32.98%,到2027年保守估计其市场规模将达1263.5亿元,未来元宇宙行业发展前景广阔。

自从从2021年开始,各种各样的虚拟人开始出现。根据启信宝的统计,在2020年至2023年期间,虚拟人相关公司的数量在逐步地、迅速地增加。在这些公司中,在2020年新成立的虚拟人公司有36080个,到2021年就已经达到了66293个,行业发展速度很快

根据统计,在投资领域,虚拟数字人产业也获得了大量的资金投入和关注。截至2020年,共计有1713家与虚拟人有关的公司融资项目,融资金额共计2301亿元;仅仅一年时间,这个行业的投资活动就达到了2843个,融资总额达到了2540亿。2023年过了不到一个月,在虚拟人行业的融资数量已经有了一百多个项目,融资总额达到了四亿一千一百万,以惊人的速度发展着

这是我整理的《6只虚拟数字人+元宇宙龙头股》记得保存收藏,新来的伙伴点点关注!

芒果超媒

21年11月披露,芒果TV正通过“互动+虚拟+云染”一个方面构建芒果元宇审的基础架构目前芒果TV正规划打造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数字藏品,未来将结合芒果优势IP,以系列化产品构建芒果TV元宇宙

川网传媒

21年11月披露,虚拟主播”小雅”是公司推出的首个虚拟IP,整合了AR、A和动作捕提等技术,能实现虚拟“小雅”与真实环境的融合、互动,可用于直播、带货、短视频等多种场景

遥望科技

公司整合了国内顶级的制作团队和IP资源,选择短视频平台孵化相关虚拟人IP,并做了相关制作开发,预计2021年内有望推出首个虚拟人IP账号

天娱数科

公司在虚拟数字人板块下设两家子公司,北京元境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元圆科技有限公司;元境科技专注于虚拟数字人的技术研发和生产制作,元圆科技着重于虚拟数字人的ip孵化及运营,承担着数字人的灵魂塑造和成长培育,元梦工作室、天壹工作室系北京元圆科技有限公司旗下工作室

平治信息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元宇宙产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21年10月披露,公司携手达阔机器人、中国移动联合发布“海元世界HARIX Word”,共建机器人元宇宙生态:具体到业务层面的交集,涉及到全资子公司深圳兆能

新华网

“山海中国”元宇宙由新华网旗下子公司新华炫闻(北京) 和控股公司新华智云联合合作伙伴共同打造,旨在聚焦“元宇宙+文化”“元宇+旅游”元宇+品牌”三大方向,以新华网客户端为核心载体,通过新华网融媒体矩阵全方位展示国家级文化和旅游资源,助力文旅产业数字化升级,推动中华文化全是式传播

特别声明: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构成任何投资指导,据此买卖,盈亏自负,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