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孪生

美国AI虚拟人有自己?国产替代新机遇

23岁的Caryn Marjorie是Snapchat上拥有180万粉丝的网红。她最近推出了一个基于自己声音、行为的AI语音聊天机器人,名为CarynAI。用户只需支付每分钟1美元的费用,就可以让CarynAI做你的女朋友。

核心观点:

当下指数已经来到了3300附近的支撑位,前期中字头短期的不跌后续下降空间有限,权重股的企稳有望使得指数止跌,另外近期新能源等板块的活跃也使得创业板指数出现反弹。从板块来看虽然一带一路和中字头出现调整,但是下周四有中亚峰会,后续还是会有炒作;对于最近新起来的新能源,昨天其实是给出了比较好的溢价,但是也不要急着去追高或者是去抄底,首先新能源经过前期的下跌本身上方是有大量的套牢盘,反弹过程中压力比较大,另外前端时间资金进行了调仓换股,基本都跑去了AI,在没有资金进场的情况下,很难走出大级别的行情,如果后边想进新能源的话可以等待二次探底的机会,但是当成反弹去做而不是趋势。当先市场并未系统性风险,资金当下依然是在中特估、AI、新能源里边走出结构性的行情。

市场消息:

1、美网红推出“AI版自己”

23岁的Caryn Marjorie是Snapchat上拥有180万粉丝的网红。她最近推出了一个基于自己声音、行为的AI语音聊天机器人,名为CarynAI。用户只需支付每分钟1美元的费用,就可以让CarynAI做你的女朋友。CarynAI本月初推出了测试版,已经有超过1000名付费订阅者。一周内就创造了71610美元(当前约49.6万元人民币)的收入。她认为CarynAI最终每月可以带来500万美元的收入,她是根据她180万Snapchat粉丝中有2万人注册该服务来估算的。

解读:AI虚拟人(网红、艺人)相关概念或迎来价值重估。

2、晶硅片周环比降幅16.4%

1)硅业分会:本周硅片价格大幅下跌 M10单晶硅片周环比降幅16.4%。

2)5月11日,TCL中环公布最新单晶硅片价格,部分品种较前期降价超15%。

解读:硅片降价将有效改善下游电池和组件成本压力,进一步刺激终端装机需求。

3、国资委:推动央企加大人工智能、集成电路、工业母机等新兴产业布局力度

1)国资委召开扩大,强调,要持续深化国企改革,指导推动企业加大在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集成电路、工业母机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布局力度。

2)美国政府考虑对在中国建有工厂的南韩公司放宽半导体出口管制的标准。

发布时间:2023年5月12日

关键词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