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天津市启动元宇宙创新职业技能大赛

“元宇宙作为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以及虚拟现实等技术的集成者,将在全面数字化转型过程中起到重要作用。”12下午,天津市“猫享杯·元宇宙创新职业技能大赛”启动仪式在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举行。

1000 (97)

12日下午,天津市“猫享杯?元宇宙创新职业技能大赛”启动仪式在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举行。庞喻文摄

中新网天津5月12日电 (庞喻文)“元宇宙作为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以及虚拟现实等技术的集成者,将在全面数字化转型过程中起到重要作用。”12下午,天津市“猫享杯·元宇宙创新职业技能大赛”启动仪式在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举行。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吕景泉表示,此次大赛的举办,对天津市打造元宇宙产业地标和全国标杆性的元宇宙人才的平台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也为加速学科交叉提供了重要契机。

据悉,“猫享杯·元宇宙创新职业技能大赛”面向高校学生、数字化领域从业者发起作品征集,挖掘和培育初代元宇宙时代开拓者及奠基人,时间持续至2023年5月下旬。大赛分为4个赛项:元宇宙IP形象设计竞赛、元宇宙数字场景设计制作竞赛、元宇宙数字人设计制作竞赛、元宇宙综合创作实践竞赛。

随着数字技术的发展,元宇宙产业吸收了近年来日趋成熟的AR/VR、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成果,逐渐打破现实和虚拟的边界。元宇宙技术应用创新发展也写进国家“十四五”发展战略。大赛组委会表示,未来将搭建元宇宙产业共享平台,把参赛者的“元宇宙”创意与现实世界的建设方案进行融合,建立健全元宇宙体系,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凝聚社会力量支持元宇宙领域中小企业、团队与个人间的合作。(完)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