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孪生

文旅虚拟人推动文旅业数字化发展,虚拟数字人满足沉浸式体验需求

随着数字化时代的来临,文旅产业也在逐渐地向数字化转型。而在这个转型的过程中,文旅数字人正在逐渐地崭露头角。

随着数字化时代的来临,文旅产业也在逐渐地向数字化转型。而在这个转型的过程中,文旅数字人正在逐渐地崭露头角。文旅虚拟数字人依托于强可塑性、高成长性等特点,为文旅产业提供了发展新动能,同时结合AR、VR等虚拟技术将线上线下联动,实现现实与虚拟的链接,为用户创造出独特的体验。

那么,文旅数字人在实际应用场景中可以做什么呢?首先,文旅数字人可以数字人作为虚拟导游角色,可以为游客带来全新的路线规划、信息查询、导览讲解等应用场景。此外,实时互动的交流方式,大大降低人力物力成本,提升景区的运营效率,游客便利度,增加游客对景区的新鲜服务体验。

文旅数字人还可作为虚拟形象代言人,以城市虚拟代言人、博物馆虚拟员工等人格化的形式,可满足不同场景的需求。例如:创作的文旅短视频、广告片内容更酷、更年轻,可进一步增强文旅企业年轻化理念,增强用户对企业认知度和记忆度。

如今,文旅数字人已经成为了推动文旅产业转型升级、实现数字化发展的重要力量。在未来,随着5G、AI等数字技术的广泛应用以及文旅市场的不断扩大,文旅数字人的重要性将会越来越凸显,也将会获得越来越多的机遇和挑战。

作为虚拟数字人技术服务商,世优科技一直致力于打造“低本高效高质量的数字人工厂”,旨在为品牌、企业以及个人提供先进、全面、契合的数字人产品和全栈式虚拟技术解决方案。产品应用范围覆盖大B端、中小B端、C端。如今,在数字文旅高速发展的宏观背景下,世优科技聚焦“数字人+文旅”赛道,以AI交互、实时动捕、VR/MR/AR等数字人技术打造的文旅数字定制方案,为推动文旅行业转型升级提供有力支撑。

虚拟数字人能够在文旅行业中发挥如此重要的作用,并非偶然。相反,它们凭借着强大的可塑性、智能化特点,为文旅企业带来了更为前所未有的数字化变革机遇。未来,虚拟数字人将成为文旅行业的“标配”,帮助企业创造更多的商业机会和价值。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