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孪生

“AI+数字人”第一龙头沉睡2年,主力抢筹189亿,有望从12到98元

可以说 各行各业的AI 数字人开始创造了巨大经济利益和 未来广阔市场

AI+虚拟数字人分身:可预见的未来看翻倍空间!

AI 孙燕姿 上线 爆火网络,翻唱歌曲售卖了50万份 开始盈利

美国女网红用AI数字人分身 陪伴1000多人在线。 网络收费收费千万

招商证券分析师24小时AI数字分身在线路演彻底火了

淘宝 抖音 AI数字人电商销售,声情并茂 对答如流,剩下99%的人工成本和 超出在线运营时间

可以说 各行各业的AI 数字人开始创造了巨大经济利益和 未来广阔市场

AI赋能,进入“数智人”新阶段

AI等技术快速突破,虚拟数字人的发展进入新阶段,由“数字人”变成“数智人”。近年来,AI技术快速发展,尤其是AIGC技术(包括自然语言、图像、声音等多模态处理)近期的突破,虚拟数字人也进入了发展新阶段。AI技术覆盖虚拟数字人建模、视频生成、驱动等全流程。

一方面AI技术使数字人的制作成本降低、制作周期缩短、门槛降低,并获得和真人更加相似的外形、动作效果。

另一方面,多模态AI使得虚拟数字人的交互能力更上一个台阶,随着AI技术的不断完善,数字人的感知能力。

AI数字人发展趋势

(1)政策支持行业发展

国家积极扶持文化与科技业深度融合,鼓励虚拟数字人创新发展。2022年11月,工信部、教育部、文旅部、国家广电总局、国家体育总局联合发布《虚拟现实与行业应用融合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6年)》,计划提出“虚拟现实+文化旅游”重点任务。

(2)技术进步带动行业发展

人工智能与虚拟现实技术的进步将带动数字人产业的发展。例如,最近多家上市公司宣布,要将ChatGPT与公司虚拟数字人融合,研发出更加智能化、拟人化的虚拟数字人。生成式AI算法的突破,使得AIGC(人工智能生成内容)进入应用爆发期,将连同数字人产业创造出巨大的经济价值。

(3)应用领域不断扩展

现阶段国内虚拟数字人主要是在具体的服务端发力,比如虚拟客服、虚拟导购、虚拟讲解员、虚拟员工等,直观可见的是服务型虚拟人正成为影视、消费零售、金融、地产、物业、教育、文旅等行业标配。

(4)迈向数字长生发展

通过主动提供或被动抓取的方式,保存人的部分思维文件和在互联网中的行为数据,形成数字档案;当个体的肉体死亡后,数字档案则继续在数字媒介或虚拟空间中存活,并成为个体留在世间的化身。数字长生可帮助人们缅怀逝者,甚至实现“精神不死”。

从上面这些可以看出来,AI数字人未来的应用前景广泛,昼虎也在这里做个大胆的预判,未来AI数字人就和手机人人都需要一个。市场空间高达万亿,空间之大难以想象!

AI数字人概念已经崛起 ,昼虎也是经过精心的复盘和整理,筛选出6家非常有潜力的“AI数字人”的概念股,值得收藏研究!

光线传媒(300251):公司通过生成式AI技术赋能影视业务,尤其是动画电影业务创作,同时打开存量优质IP变现空间。公司正在内部部署对AI技术的探索式实践,积极寻找与内容创作的结合点,并已在动画电影相关工作中运用最新生成式AI技术

万兴科技(300624):「万兴播爆」直击跨境电商营销痛点,可快速生成数字人营销短视频,目前市场上类似产品较少。该产品目标用户不仅仅是国内跨境电商商家,卖货到中国的海外商家,海外商家海外(例如日本商家卖货到美国),都是该产品目标客户,「万兴播爆」后续将上线桌面版并进行全球推广。

5月中线大金牛

再给一个机会,预期100CM,理由如下:

理由一:AI+数字人+传媒公司,同时公司规模也是属于行业领先的地位!

理由二:券商预测公司今年的净利润增长能够达到历史以来的新高,整体目前的市盈率和估值都非常的低。

理由三:股价才非常低,现在因为有热点加持,主力资金在大幅的流入,同时成交量放量明显,已经开始从底部有启动的迹象,非常看好后续的上涨空间非常大!

为了不扰乱主力节奏,具体就不在这里说了。启动就在一瞬间,有需要想了解的朋友呢,关注我,在评论区寻找答案!

蓝色光标(300058): 2023年2月,蓝色宇宙宣布成为百度文心一言首批生态合作伙伴,将把百度领先的智能对话技术成果应用在AIGC营销场景,包括以「苏小妹」为代表的虚拟人驱动与实时对话能力升级,及其他商业化解决方案如蓝标智播、分身有术、MEME等产品的生产创造能力提升等。

中文在线(300364):陆续推出互动式视觉阅读平台 Chapters、动画产品 Spotlight、浪漫小说平台Kiss、虚拟恋爱互动故事游戏产品 My Escape,并打造多语言版本互动式视觉平台。用户可在My Escape与多位虚拟男友约会、恋爱,让用户拥有更好的沉浸感和情感体验。

汤姆猫(300459):公司具有手机宠物类应用《会说话的汤姆猫》,2022年12月公司接入ChatGPT进行文本交互测试,并内部立项,并在接入ChatGPT的基础上,加入语音识别、合同等功能,截止2023年3月1日,公司已将汤姆猫IP形象植入产品功能原型中,并着手应用产品开发工作。

天娱数科(002354):公司旗下数字人此前已实现营销、泛娱乐等多领域商业场景应用落地,其推出的“Meta Surfing-元享智能云平台”,已纳入AIGC功能模块,并接入ChatGPT等智能机器模型,进一步实现了从文本、音频等低密度模态向图像、视频、实时交互等信息密度更高模态的转化;并结合多模态智能算法,完成AIGC互动直播功能的落地,先后在TikTok跨境电商直播、虚拟主播互动直播等场景中实践应用。

#股票#

风险提示:本文所提到的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的意见,所涉及标的不作推荐,据此买卖,风险自负。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