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

苹果头显即将发布元宇宙热度再起,微美全息(WIMI.US)国际化战略描绘发展蓝图

酝酿多时的苹果WWDC开发者大会即将于6月举办,苹果(AAPL.US)首款VR/MR眼镜也备受市场关注。在苹果等龙头企业的长期投入和研发下,以AR/VR为代表的元宇宙热度能否再度升温?

酝酿多时的苹果WWDC开发者大会即将于6月举办,苹果(AAPL.US)首款VR/MR眼镜也备受市场关注。在苹果等龙头企业的长期投入和研发下,以AR/VR为代表的元宇宙热度能否再度升温?

作为全球科技巨头,苹果的布局方向牵动着市场的神经。由于大会邀请函图案类似于VR头显的光学透镜,因此市场普遍猜测苹果将在本次WWDC发布首款MR眼镜。如果消息属实,这将是自2015年的AppleWatch后,苹果再一次带来全新类别的新产品。

还有消息称,今年三月下旬,苹果内部已经展示了苹果首款MR设备。据国信证券研报披露,该设备主要有四大看点:一键切换VR/AR模式、眼动追踪及手部追踪功能(无额外控制器)、视频会议功能(用户拥有全身追踪渲染)、作为外接生产力工具(空气键盘)。

天风证券指出,预期今年发布苹果首款虚拟显示产品,ARVR技术布局深厚,坚定看好苹果后续MR新品发布对于ARVR用户产品体验的重新定义以及新一轮消费电子创新周期的拉动。苹果有14000+ AR Kit app通过iPhone和iPad为用户提供特别的AR体验,WWDC 2022也充分展现了苹果在AR、视觉领域的技术积淀。

全球厂商逐鹿元宇宙

此前,Meta(META.US)在2023年第一季度盈利超出预期,再次实现收入增长。最近有传言称Meta正在放弃元宇宙愿景,转而加大对AI的投资,为此扎克伯格否定了这一说法。

他说道:“构建元宇宙是一项长期项目,但其基本原理保持不变,我们仍将致力于此。”同时,扎克伯格再次确认了“下一代Quest头显”,大概是Meta Quest 3,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发布。他补充道:“下一个里程碑是我们正准备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我们的下一代消费级VR/MR设备。

自从全球市值排名第六的Facebook宣布将公司品牌更名为Meta以来,元宇宙(Metaverse)的概念已经成为主流。另外近日随着全球元宇宙大会、2023数字中国创新大赛、元宇宙中国行等系列活动的火热举办,元宇宙的热度再次飙升。

「元宇宙」:数字经济的驱动力

目前,随着元宇宙相关技术正在逐步走向成熟,很多机构对元宇宙的态度开始从怀疑转向积极。彭博行业研究报告预计,元宇宙市场规模到2024年可能增加至8 000亿美元。元宇宙为技术融合产生聚变能量提供了平台。

元宇宙推动颠覆性技术的持续升级,将创造新的组织方式、生产环境、协同模式,极大地丰富数据要素,充分激发数据要素价值,显著提升生产力。元宇宙虚拟空间可以作为数字经济创新成果的“沙盒基地”,带来海量新兴价值需求(如玩即拥有)。可以说,元宇宙将成为数字经济发展的新阶段。

目前,部分领域正在形成“元宇宙”的雏形。比如在线游戏领域,美游戏公司罗布乐思(Roblox)上市,成为“元宇宙”第一股。有别于传统游戏,以Roblox(RBLX.US)为代表的高交互性、高自由度、高沉浸体验的游戏模式,为用户提供了实时交互、自行约定和共同构建游戏规则的巨大空间。社交媒体领域,谷歌(GOOG.US)公司宣称旨在通过打造全新的虚拟空间应用为用户在线沟通提供更为丰富的体验。

数字资产领域,虚拟货币、数字货币被认为是未来“元宇宙”生态内进行经济活动的必要手段,国内一些公司在布局NFT(非同质代币),建立平台开展数字内容确权、收藏、交易等业务。从应用层面来看,当前这些领域具备“元宇宙”构想的部分特征属性或构成要素,可能成为构建“元宇宙”生态的起步领域。

振奋人心的是,作为虚拟世界和现实世界融合载体的元宇宙,已经通过与工业、医疗、文旅、交通、零售、教育、物联网、互联网、金融等行业现实场景的结合,不断推动各行各业的场景重构、流程重建、模式重塑。进入2023年,元宇宙作为数字中国建设的新兴力量,在AIGC关键技术崛起的催化下,迈向了更高的发展舞台。

微美全息以产业数字化为重心发展元宇宙

据了解,作为全球领先的元宇宙企业,微美全息(WIMI.US)致力为全球客户提供一站式全息AR的软硬件解决方案。可以说,依托其在3D技术、AR、人工智能、云计算等领域的多年技术积累,整合企业自身优势资源和能力,形成了用科技创新打造全新的数字空间新模式。微美全息围绕技术、业务、品牌、内容等多维度,开启数字化、智能化革命,携手推动元宇宙体验升级,加速元宇宙场景落地。

目前,微美全息通过收购整合上下游业务,实现了元宇宙的全产业链布局,通过积极探索VR/AR技术落地应用,持续引领关键技术创新,牢牢占据产业元宇宙“入口”,未来随着“虚拟现实+”创新应用在生产生活领域的渗透,有望迎来高速增长。

此外,微美全息坚持国际化发展战略,通过全球化网络成功构建了多中心化的全球布局。目前,除了中国和东南亚市场外,微美全息旗下多款元宇宙产品通过了FCC认证进入美国市场。全球化布局也成功缩短了该公司与全球客户的距离,使得微美全息能够对客户的实时需求进行快速响应,从而有效地开拓更多业务机会。

未来,微美全息还将在丰富落地案例的实践基础上,继续发挥创新价值、产品架构、技术革新、平台布局等多方面优势,持续专注于助力元宇宙落地全面升级的有益探索,积极构建以数字经济为基础、以交互体验为核心的元宇宙产业体系。微美全息也期待寻求能有更多企业客户一起携手共创,探索元宇宙无限可能,共同构建元宇宙全新生态,同时为公司发展再度扬起新的增长曲线。

结尾

元宇宙终极形成取决于两个条件,一个是足够深的沉浸感,另一个是没有任何边界的虚拟世界。科技发展的未来,要留给实践,而元宇宙的未来,离不开业内所有公司脚踏实地的努力。把握机遇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参与甚至引领元宇宙科技革命,更是顺应全球数字经济发展、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大势所趋。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