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浙文互联募资8亿瞄准“AI智能营销” 多赛道布局虚拟人IP

在AI+应用的巨大想象空间下,浙文互联(600986.SH)计划向AI智能营销系统投入超2亿元。

在AI+应用的巨大想象空间下,浙文互联(600986.SH)计划向AI智能营销系统投入超2亿元。在今日举行的业绩说明会上,浙文互联表示,在非公开发行股票项目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将加大在AI智慧营销方面的投资,探索“AI+”模式,全面赋能营销业务,将AIGC等内容生产工具整合进营销工作流。

5月上旬,浙文互联非公开发行股票项目获交易所审核通过,公司拟向大股东浙江文投全资子公司博文投资发行1.65亿股,募集资金8亿元(扣除发行费用)用于AI智能营销系统项目(2.07亿元)、直播及短视频智慧营销生态平台项目(3.01亿元)、偿还银行借款及补充流动资金(2.9亿元)。

据了解,AI智能营销系统项目包括AI算法模型和智能营销系统在内的SPS智能营销中台开发以及虚拟数字人领域技术开发两个子方向。

在AIGC工具应用开发方面,浙文互联推出了“米画”、“数字战士”等应用,子公司浙文米塔则专注于元宇宙数字艺术创作,有47万注册用户。今年2月,浙文互联成为百度文心一言首批生态合作伙伴。

浙文互联旗下业务划分数字营销(品牌营销、效果营销)、创新业务两大板块,品牌营销聚焦汽车行业。

有投资者提问,“在4月的上海车展,新能源车首发比例再创新高并首次超过了燃油车,对公司在新能源车市场的业务布局有什么影响?”唐颖回应道,“公司2022年取得了比亚迪、小鹏汽车、长安新能源、奇瑞新能源、长城WEY品牌MPV等新能源汽车客户资源,品牌营销业务在汽车行业细分领域延续市占率领先地位。未来公司品牌营销业务将继续突破豪华品牌、合资品牌、新能源等汽车客户。”

数字虚拟人已被浙文互联应用于汽车营销,如公司为东风风光mini定制的虚拟人“可甜”已交付使用,与《座驾》杂志联合打造“IKA伊文”,“宫玖羽”担任“汽车之家特邀AI体验官”。

2023年国企改革步入新阶段,浙文互联在业绩会上提到了国有相对控股混合所有制的治理优势,其表示,浙江文投国资股东持续通过导入业务资源、支持融资增信、协助项目落地、优化扩充管理团队等举措,在资金、牌照、业务等多维度赋能公司,助推公司从数字营销公司向数字文化创新升级。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