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启晟汇积极拓展农业元宇宙的发展范围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科学技术是人类的伟大创造性活动,一切科技创新活动都是人做出来的。启晟汇积极拓展农业元宇宙的发展范围,推动现代化农业高质量发展。

启晟汇:持续在农业发展增添元宇宙元素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科学技术是人类的伟大创造性活动,一切科技创新活动都是人做出来的。启晟汇积极拓展农业元宇宙的发展范围,推动现代化农业高质量发展。

农业元宇宙是指对种植、畜牧、渔业等,所涉及的各类农业设备、农作物、天气情况、灌溉记录等涉农数据变量,进行时间与空间的打破,消除产、学、研,之间的信息孤岛,推动农业智能、绿色发展,以实现农业环境资源优化配置为目标。简单来说,就是用元宇宙相关技术,对农业对象、环境和全过程进行可视化表达、数字化设计、信息化管理,优化生产、销售两端。农业元宇宙其中一个探索方向就是将现实农业场景通过技术融入虚拟世界,从而进行产业赋能,借助元宇宙相关技术,与订单农业、休闲农业定制农业等模式结合产生新的商业模式,实现农业的彻底颠覆。虚拟人是农业元宇宙应用的重要方向。启晟汇以现代技术赋力,将元宇宙技术与农业进行深度融合发展,通过创造虚拟人,帮助农业企业或农业场景实现农业生产管理或体验。将虚拟人运用于直播销售端,提升转化效果。积极构建虚拟农场,覆盖农业生产管理全环节,启晟汇加强与业内优秀团队合作,积极推出的虚实联动农业采摘机器人,就是虚拟农场方向的一次尝试。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农业生产周期较长,且随着天气气候、土壤条件等环境因素的影响而变化。但在元宇宙实验室里,这些不再是难题。元宇宙实验室通过把真实世界中的种植生产相关数据,进行AI分析处理,并可视化模拟,创建元宇宙种植数据模型,快速反馈出植物在生长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做到提前预判和预警,缩短真实世界中种植实验的时间,提高种植质量。启晟汇加大元宇宙技术在农业发展中的实际运用,通过运用类脑技术、数字孪生、多维度体感等元宇宙技术,占地基地在虚拟世界按1:1比例复制,体验者也可“变身”数字人,在虚拟世界里的“基地”参观,通过元宇宙区块链溯源技术,了解植物的生长环境数据等。启晟汇全面布局,通过数字赋能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打造成集现代数字农业示范区、都市生态农业三产融区、生态康养旅游核心体验基地、乡村研学旅行示范基地四大功能于一体的现代数字农业应用场景示范基地,更好地推动乡村农业现代化、高质量发展。

抓科技创新,不能等待观望,不可亦步亦趋,当有只争朝夕的劲头。启晟汇立足于新时代发展的实际情况,借助互联网、智慧发展、元宇宙等高新技术赋能,加快农业发展融合现代元素,推动高质量发展,续写经济新篇章。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