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中国元宇宙技术与应用创新平台在宁成立

昨日,中国元宇宙技术与应用创新平台成立大会在建邺高新区举行,来自全国多所高校、研究机构和企业的200余名元宇宙技术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参加。

南报网讯(记者 卫凌云 高洁 通讯员 袁慧敏) 昨日,中国元宇宙技术与应用创新平台成立大会在建邺高新区举行,来自全国多所高校、研究机构和企业的200余名元宇宙技术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参加。

当前,元宇宙技术正逐渐成为全球科技发展的热点领域,作为植根数字化、落地场景化的全球新赛道,元宇宙集合了多项前沿科技,助推产业转型升级,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为推动元宇宙技术的发展和应用,加强国内外的交流合作,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元宇宙生态系统,中国元宇宙技术与应用创新平台在南京建邺正式成立,平台旨在有效整合企业高校、科研院所、新型研发机构的科技创新力量,强化组织赋能,加强数字经济与元宇宙领域产学研深度融合,推进各行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和元宇宙科技创新。

据介绍,去年2月,建邺金鱼嘴基金街区发布了国内首个政府主导的“元宇宙生态圈”,创新提出构建金融+产业的生态圈,以金融之力赋能元宇宙产业发展,加快元宇宙产业链上下游各环节、各主体协同发展,促进元宇宙与区块链、人工智能、云计算创新融合,积极构建新金融、新产业的强磁场,新技术、新产品的孵化器,新体系、新模式的试验田,推动更多元宇宙应用场景落地见效。建邺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平台的成立启用将进一步壮大建邺元宇宙产业集群,推动元宇宙新技术、新应用、新场景加速涌现,为元宇宙产业在建邺快速发展奠定扎实的“数字底座”。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