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幻霄科技以元宇宙技术打破传统教育痛点 助力教育革新

2023年5月20日,主题为“数字教育融合创新,云中大学场景设计”的论坛会议在浙江诸暨市举行,

2023年5月20日,主题为“数字教育融合创新,云中大学场景设计”的论坛会议在浙江诸暨市举行,行业内近三百名专家和业内精英齐聚一堂,探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对教育的推动作用,探讨智慧校园的建设方法,幻霄科技创始人兼CEO王英哲应邀出席信息技术服务(ITSS)会议周智慧校园专场暨第一届教育部云中大学论坛,并发表了题为“元宇宙助力教育革新”的演讲。

幻霄科技CEO王英哲在演讲中指出,政策及现实需求的多重影响之下,传统教育痛点愈加明显,唯有“深化教育数字化,推进教学革新,完善教学闭环”才能解决。

2022年11月,工信部、教育部等五部门联合印发《虚拟现实与行业应用融合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6年)》《行动计划》指出,在中小学校、高等教育、职业学校建设一批虚拟现实课堂、教研室实验室与虚拟仿真实训基地,面向实验性与联想性教学内容,开发一批基于教学大纲的虚拟现实数字课程。

讲到传统教育的痛点,王英哲客观指出,在传统教育之中,数据安全有待提升、课程研发参与度较低、实践教学场景受现实空间影响较大、实践教学资源相对局限、内容管理难度大等一系列问题困扰着教育者,教学效果和学生学习体验均有待进一步提升。

而元宇宙的出现打破了传统教育痛点,借助元宇宙教培平台,老师可以自主制作教学课件,赋能教学过程,并灵活建立元宇宙课堂,邀请学生加入。目前幻霄科技的MET元宇宙教培平台支持0代码一键开课,便捷更新、修改课程。这种虚实结合的授课方式,大大提高了师生之间的互动,激发学生兴趣,从开放式学习、预习,逐渐引导学生自主学习。MET元宇宙教培平台还支持快速部署课后内容,不限次数进行实训练习,并能够突破外部限制,复现情景练习。除了教育、学习、练习之外,MET元宇宙教培平台还可以打造虚拟考场,以测验学生学习效果,并提供教培数据分析和教学情况回顾。

幻霄科技五位一体平台赋能职业技能培训

幻霄科技深耕“元宇宙+”技术产品与平台服务,覆盖高等教育、职业教育、技能培训、K12教育等,秉承“教”更简单、“学”更高效的理念,开发元宇宙教学培训工具和内容资源,领跑元宇宙教培领域。

王英哲介绍,幻霄科技自成立以来,积极融入行业,完成数字化、一体化的人才培训与用人平台建设,通过打通教学、实训、考试、考证、就业,形成五位一体的全流程平台,连接政府、企业、学校、人才,满足各方需求,发挥各自所长,协同促进,互利共赢。

对于院校,幻霄科技可协助其紧跟时代需求,快速开发课程以及解决新课程开设难问题,同时,幻霄科技提供多种教学形式,有助于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实践能力,帮助他们更快地适应和成长。

如今,全球数字化转型正在快速推进,中国的教育行业必将迎来全新变革。幻霄科技作为始终专注于元宇宙领域的企业,自主研发了MET元宇宙教培平台,以零代码/低代码实现了元宇宙教培课程制作、课前预习、授课及课后总结全流程的功能与服务,大大推动了教育数字化发展。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