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数字经济成为我国经济发展新亮点

当前,我国人均GDP已经超过1万美元,正处在消费结构快速升级发展阶段。从今年前4个月的消费数据可以看到,升级类商品增势较好。

数字经济成为我国经济发展新亮点

当前,我国人均GDP已经超过1万美元,正处在消费结构快速升级发展阶段。从今年前4个月的消费数据可以看到,升级类商品增势较好。“随着经济社会全面恢复常态化运行,升级类消费增长的态势在持续扩大,我国消费模式创新的影响持续显现。随着数字技术、信息技术的广泛应用,消费领域中新的消费模式和场景不断拓展。”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付凌晖表示。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随着经济好转、就业增加、消费环境改善,我国消费增长动力有望继续增强,而随着信息技术、数字技术的广泛渗透,新消费模式日益成为消费扩大的新增长点,其中最直观的就是网上零售额持续较快增长。今年1—4月,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同比增长10.4%,增速比1—3月加快。近期直播带货以及一些新的网红消费模式,对消费的带动作用也在逐步增强。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