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上海车墩拥抱数字化!上海科技影都首批元宇宙产业项目落地

5月25日下午,“科技赋能·创新车墩”——车墩镇2023年度产业数字化转型暨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在上海市松江区车墩镇举行。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宋薇萍)5月25日下午,“科技赋能·创新车墩”——车墩镇2023年度产业数字化转型暨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在上海市松江区车墩镇举行。会上,20余家企业进行集中签约,纷纷入驻车墩的联东U谷、联东雅泰园区以及上海科技影都元宇宙创制基地。首批车墩数字化转型企业还在现场与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三大运营商签约。

上海科技影都元宇宙创制基地于今年4月成立。该基地占地面积35亩,分为三期完成,其中,一期为实景棚与外景空间改造而成,基于传统影视拍摄需求,建设一个平面棚、五十个实景棚、二十个外景。二期建设虚拟现实棚及动作捕捉棚。三期为预留的元宇宙创智空间,用以承载新兴的元宇宙影视相关产业集群。根据规划,基地将拓展数字人及数字场景开发。

首批入驻元宇宙制造基地的5家企业正式签约,分别为:上海幻坊影视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奥拓翰明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青柠数科(杭州)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星光创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上海融元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会上还举行了车墩镇人才服务站揭牌启动仪式,以及车墩产业联盟授牌仪式。据悉,车墩镇已经组建成功和即将组建上线的六个产业联盟:汽车产业联盟、元宇宙产业联盟、数字化产业联盟、食品产业联盟、医疗器械产业联盟、设计包装产业联盟在大会上被正式授牌。

车墩镇党委副书记王福友宣读《车墩镇关于表扬2022年度经济高质量发展表现突出企业与个人的决定》,会上表彰了150位在科技创新、转型升级、园区管理、党建引领、公益事业等方面突出表现的企业和个人。区、镇有关领导分别为获奖优秀企业和先进个人颁奖。

车墩镇党委书记高国相致辞时表示:“今天不断推进的数字赋能,我们的产业会有更好的前景,未来值得期待。”

数据显示,2022年,车墩镇财政总收入实现了两位数增长(11.5%),在上海松江区排前列。今年,车墩继续保持增长势头,截至4月份,车墩地方财政收入达到4.43亿元,同比增长38.4%。

上海松江区副区长刘福升表示,车墩在松江未来几年的发展布局中担任着非同寻常的角色,作为松江新城南部主阵地、松江枢纽核心功能的重要承载区、上海科技影都的核心板块,车墩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产业数字化转型和经济高质量发展,这一定是未来发展的思路和方向,希望奋进中的车墩与发展中的松江一起有更加美好的未来。接下来,松江将迎接数字时代变革,深度赋能产业经济新发展。强化新城枢纽功能,聚力开辟产城融合新路径。提升服务企业效能,精心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