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美踏元宇宙首次限量测试启动,打造web3.0社交元宇宙新标杆

美踏控股所打造的WEB3.0沉浸式互动社交元宇宙--美踏元宇宙自2022年6月宣告研发至今,已于2023年3月14日进行了首次内部技术测试,同年5月12日启动了内部成员入驻测试,并在5月27日启动了首次限量测试。

美踏控股所打造的WEB3.0沉浸式互动社交元宇宙--美踏元宇宙自2022年6月宣告研发至今,已于2023年3月14日进行了首次内部技术测试,同年5月12日启动了内部成员入驻测试,并在5月27日启动了首次限量测试。

而早前内部成员的入驻完成,则已先一步完成了内容创造端层面架构。此次测试引入了限定数量的用户参与美踏元宇宙全场景体验,从而搭建起了用户端层面的架构。最终完成了美踏元宇宙从内容端至用户端的完整应答链路。

这标志着美踏元宇宙成为了国内首个开测的真正意义上的社交元宇宙。

从偶像2.5到元宇宙3.0 元宇宙基因早已根植于美踏控股

美踏元宇宙由美踏控股倾力打造,美踏控股前身为丝芭文化传媒集团,历经十年沉淀,拥有亚洲规模最大的养成系女子偶像团体SNH48 GROUP。如今,该团体有着超3000万的真人女团粉丝,美踏控股也正在着手大型数字虚拟人养成式直播女团“VIG48”,形成了由现实到虚拟,从线下至线上的全方位、全维度偶像矩阵。

在美踏控股的这十年运营,基于特殊的“粉丝即制作人”的养成式造星平台模式,也借由其独特的线下舞台结合线上互动的交互模式,使其偶像女团的粉丝具有着强共识、超高粘性、群体可持续性、强交互性和内容共创性。

而这些特性恰恰吻合了WEB3.0所需的基因特性,这也正是美踏控股以美踏元宇宙为业务主方向的基础与底气。

根植于偶像2.5,面向WEB3.0,美踏控股所打造的是真正的社交互动元宇宙。

多维度内容共创共建 娱乐版ROBLOX面世

美踏控股作为深耕娱乐领域内粉丝经济十年的头部企业,所倾力打造的美踏元宇宙,致力于丰富娱乐领域连接的广度与宽度,带来娱乐互动、连接范式的转型,破局当前元宇宙社交场景荒芜的痛点,并为当前娱乐产业协同发展提供动力源(600405)与融合剂,进而带来整体性、全方位的联动式变革。

美踏元宇宙早在今年3月就已宣布与百度文心一言达成了接入合作,同时也在内部功能中逐步布局AIGC。这将极大扩展美踏元宇宙在UGC模式下的内容生产力,为内容生产提供多样性和更加动态且可交互的内容,并会在虚拟社交中提供给用户更具沉浸感的内容交互体验。

同时,美踏元宇宙将作为开放的可编辑世界,由用户主导内容,内容门槛的降低将同时为内容生产方和用户提供自由表达的空间,让用户不再受制于时间和空间的限制,通过深度共创共建获取到超越现实的沉浸感。

从更加长远的视角出发,美踏元宇宙构建的是一个能够与用户共情、共创、共建、共享的理想空间,并充分发挥其在可持续高频内容、用户共创、用户参与、用户共建等方面的优势。而在全球范围内,基于该类优势的多人在线平台ROBLOX已成为元宇宙第一股,成为标杆性成功运作的元宇宙。

而有着相同基因与优势的美踏元宇宙,更有养成式造星平台高频可持续内容的加持,毫无疑问将成为娱乐版与偶像版ROBLOX。

限量首测已具备完整体系与可玩性 未来更可期待

在5月27日开启的限量首测版本中,美踏元宇宙应用场景已具备完整的交互链路,用户已可体验多种形式的交互,例如用户之间的多重交互;与其它入驻方的道具交互;以及可随时与偶遇的偶像进行实时交流互动;使用美踏元宇宙专属充值币--“元币”进行道具与功能权益的购买等。

而在后续完善开发中,美踏元宇宙将持续带来更多的体验与价值赋能:大型数字虚拟人养成式直播女团“VIG48”即将入驻;由美踏元宇宙主冠名的SNH48年度青春盛典即将启动,并融合元宇宙粉丝娱乐进行创新发展;AIGC功能随着北京上海成都三地技术中心的逐步扩容,将持续进行内容生产力方面的赋能;区别于其它元宇宙的即时兑换型NFT也将在美踏元宇宙中陆续发售,创建经济生态。

多元、自由、共创、共享的美踏元宇宙已进入全系统自循环的新阶段,WEB3.0时代终于迎来真正元宇宙坐标奇点,至此元宇宙产业赛道新篇章开启。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