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虚实互融!看LINKING元宇宙创新联合体如何赋能实体经济发展

)5月26日,2023第一届“数创未来 虚实互融”主题会议在中关村论坛上成功举办,临空元宇宙研究所和北京数字创意产业协会共同发布“LINKING元宇宙创新联合体暨数创智库”

转自:千龙网

千龙网讯 (记者 蔡健雅)5月26日,2023第一届“数创未来 虚实互融”主题会议在中关村论坛上成功举办,临空元宇宙研究所和北京数字创意产业协会共同发布“LINKING元宇宙创新联合体暨数创智库”。临空元宇宙研究所首席战略官宋晓东介绍,LINKING元宇宙创新联合体将从科技人才交流、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专家咨询等多维度提供深度服务,赋能实体经济数字化转型升级。

数字经济时代下,区块链、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不断融合发展,在经济社会各领域加速渗透应用,新模式、新场景、新业态层出不穷,开辟出元宇宙等产业新蓝海。作为数字经济的新赛道,元宇宙是前沿数字科技与文化智慧的集成体,该如何客观、全面地看待元宇宙?元宇宙如何赋能实体经济发展?

据了解,LINKING元宇宙创新联合体以创新联合体的组织模式,龙头企业牵头,高校院所支撑,将集成国内外200余家的元宇宙研发应用头部企业,在平台上进行信息技术交流。同时,为元宇宙研发初创团队,提供办公场所、资金、场地、技术、智库等支撑,帮助元宇宙初创团队技术转让及成果落地,推动产学研协同创新的进程,推进数字经济、元宇宙等领域产业链与创新链的深度融合!

说起LINKING元宇宙创新联合体的发起初衷,宋晓东告诉记者:“作为一家数字化企业,我们深知数字化发展的重要性,元宇宙产业赋能作用也在不断凸显并受到认可。我们拥有成熟的元宇宙专家团队及相关国内院士资源,LINKING元宇宙创新联合体的启动就是希望可以为北京市乃至全国的传统企业搭建平台提供帮助,赋能实体经济数字化转型升级,不断探索元宇宙赋能实体产业发展新动能,让具有创新发展潜力的元宇宙企业被更多人看见。”

同时,LINKING元宇宙创新联合体目的是以北京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为契机,以市场需求为牵引,以数字赋能为手段,以内容创作为核心,将元宇宙产业发展与数字经济赋能服务业转型升级紧密结合,促进资源集聚和产业融合。依托LINKING元宇宙创新联合体平台,逐步形成元宇宙产业聚集区,做到产业集群,助力元宇宙产业强链、补链、引链。

揭牌,意味着新的启航!宋晓东表示,LINKING 元宇宙创新联合体暨数创智库植根于顺义,未来将发挥扎根行业、辅助政府、服务企业、凝聚合力的独特优势,以“服务数字创意产业 高质量发展”为宗旨,助推顺义区“两区”建设及数字经济发展;为企业提供战略支持、信息支持、技术支持,探索技术市场化新路径;同时立足北京,汇集国内国际优势资源,搭建对外交流沟通、贸易合作平台,为推动实现企业“走出去”“引进来”贡献力量,共同探索元宇宙产业落地的高效路径,构建城市级、国家级、世界级元宇宙产业生态。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