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CARBONX :实现去中心化碳信用额web3.0元宇宙能源公链生态

CARBONX 是一个基于区块链的去中心化碳信用额交易平台,旨在为全球发行者、机构投资者以及合格投资者提供综合性的资本市场配套服务,包括一级市场发行、二级市场交易、交割和清算以及资产支持通证(Asset Backed Tokens, 或者数字化的ABS)的托管。

CARBONX 是一个基于区块链的去中心化碳信用额交易平台,旨在为全球发行者、机构投资者以及合格投资者提供综合性的资本市场配套服务,包括一级市场发行、二级市场交易、交割和清算以及资产支持通证(Asset Backed Tokens, 或者数字化的ABS)的托管。CARBONX 建立在云端架构和区块链基础上,形成去中心化碳信用额和碳积分交易所、托管、证券、信托、期货、和支付生态系统,基于纳斯达克(Nasdaq)引擎的新型交易平台,以及包括非同质化数字孪生技术(NFDT®)和数字碳信用(CNT®)在内的技术平台,提供全产业链碳即服务(Carbon as a Service, CaaS) 的综合解决方案。

该项目由CARBONX FOUNDATION发起成立,其发起方为以色列区块链CARBONX 集团 。CARBONX 的优势表现在于全球超碳交易集群及其他资源的整合,在云端架构和区块链基础上,创建一个安全的分布式碳注册系统,为搭建VER 市场设定基准, 并探索通过CARBONX 进行跨境碳合作, 从而创造价值。与传统碳交易服务相比,CARBONX 元宇宙能源公链降低了交易结算服务的门槛和使用成本,CARBONX 将利用卫星监测、机器学习和区块链技术,为企业提供透明、优质的碳信用额服务。

CARBONX 基于区块链分布式云计算平台,以智能合约进行管理。与传统的Layer2不同,CARBONX 不仅提供图灵完备的Layer2计算预言机解决方案,使其可以运行任何语言的代码(如Python、GO或C++等),还会在网络中预建多种计算模板,并建立第三方DAPP交易服务市场,让区块链开发者能够轻松简单地调用。此外,CARBONX 还拥有庞大的链下节点和交易资源作为Layer-3支持,真正实现现实世界与区块链之间的互联互通。

CARBONX 的另一个特点是去中心化计算市场和数据所有权的实现。通过CARBONX 公链,个人可以通过碳信用额交易获得货币回报。这种货币回报直接由企业支付给个人,提供服务的平台仅收取微小的服务费。CARBONX 公链的开放性、透明性以及安全性为用户提供了便利。在CARBONX 公链上,我们可以看到一个从协议层和物理层完全划分数据所有权和数据使用权的系统,这意味着个人数据的所有权和使用权得到了有效保障。CARBONX 公链使用了具有创新性的共识算法,实现了高度安全性和去中心化。CARBONX 支持其自己的Plasma data侧链上的资产交换。虽然所有CARBONX 侧链都是具有相互交互能力的智能合约,但为了保证安全,Plasma协议通常会施加额外的要求,如禁止在侧链之间取消存款和交换。Plasma data允许常规交易方在交易后退出侧链,而不必解散侧链本身。这为不同侧链间的资产交换提供了极大的灵活性。此外,由于CARBONX 上的所有侧链都使用CARBONX 代币作为保证金,因此可以简单地在侧链参与者之间交换CNT。同时,CARBONX 公链必须能够与其他公链交换资产。

CARBONX 公链支持的能源特定用例可能会对侧链上的交易类型进行重大限制。这些限制允许交易由智能合约验证,通过智能合约代码来派生侧链,而不是加密经济博弈中的人类参与方来验证。

为了降低网络拥堵并提高交易速度,CARBONX 采用了基于Verifiable Random Function (VRF)的随机分片技术。通过这一技术,CARBONX 能够将网络负载分散到不同的节点。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