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第二届元宇宙+赋能实体经济峰会召开:深度融合激发元宇宙新动向、发展新势力

5月26-31日,2023元宇宙+赋能实体经济峰会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在多地举行。此次元宇宙+赋能实体经济峰会以”一起向未来“为年度主题,峰会期间80位院士专家共话数字经济、创新联合体、AIGC、工业元宇宙、WEB3产业联动、文旅元宇宙、合规等多项议题举行专场讲解,同时发布多项成果反映出我国元宇宙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创新提质相关能力飞速发展,更是我国未来科技创新发展新动向!

5月26-31日,2023元宇宙+赋能实体经济峰会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在多地举行。此次元宇宙+赋能实体经济峰会以”一起向未来“为年度主题,峰会期间80位院士专家共话数字经济、创新联合体、AIGC、工业元宇宙、WEB3产业联动、文旅元宇宙、合规等多项议题举行专场讲解,同时发布多项成果反映出我国元宇宙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创新提质相关能力飞速发展,更是我国未来科技创新发展新动向!

据悉,此次峰会是《促进元宇宙赋能实体经济专班行动》的一部分。目前,赋能项目筛选出15个重点产业链,力争聚焦30+个城市与产业园区、300+个转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打造100+个示范场景、30+典型产品与服务。通过行动将不断丰富、充实和拓展元宇宙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内涵与外延,引领元宇宙产业发展新趋势。

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科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勤院士在致辞中指出:创新联合体国家高度重视的工作,上袭创新联合体理事会发挥智库赋能和组织引领作用,为创新联合体的健康发展,为科技自立自强做出应有的贡献。

美国医学与工程院院士、全球2%顶尖科技学家、中国民协元宇宙工委潘毅会长说:中国民协元宇宙工委牵头的第二届元宇宙赋能实体经济峰会正式启动,促进元宇宙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推动数字经济的发展,为中国经济的转型升级做出贡献。

著名经济学家黄江南教授指出,元宇宙出现促进了生产力的发展。 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香港科技大学首席副校长郭毅可认为,中国在“元宇宙”的发展上,要坚持自己的一条道路,要有自己的话语权,不能人云亦云。中国能够借此构建零距离社会的技术与经济生态,建立零距离社会下数据经济和社会治理的技术基础。

欧洲科学院院士、世界无人机大会主席杨金才认为,将无人机赋能元宇宙空间穿梭系统,能够使其像真人一样日常生活和工作。

世界生产力科学院院院士吴东方、联合国数字安全联盟理事长、乌克兰国家工程院外籍院士李雨航,美国医学与工程院院士卢洪洲、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徐匡一、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郑刚强、北大文产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民建中央文化委员会副主任陈少峰、中国机电一体化协会会长李亚平、中国民协元宇宙工委联席会长徐亭、中国证监会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局级)、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学术顾问委员会主任委员黄运成,汕头大学校长郝志峰、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副会长张彦国、北交大中国文化产业研究院院长皇甫晓涛、百城市长公益论坛理事会执行主席、中国民协元宇宙工委常务副会长乔琦,湾区元宇宙联盟主席、郑定向,中国民协元宇宙工委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吴高斌、亚洲数字经济科学院中国区主任赵永新、中国传媒大学教授曹三省、天大工业元宇宙联合研究中心主任王一夫,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区块链研究室副主任王晨辉、中国移动设计院郎晓夫、北工大元宇宙研究院副院长高泽龙,国家大数据重点工程实验室研究员戴智祥等专家发言。

中国搜索、爱奇艺、腾讯政企部、华为云、BSN、安妮股份、蓝色光标元宇宙、河南台大象元元宇宙、福日控股迈锐光电、盈科律所、数宝数据、磐石基金、元科技、等企业演讲,国内首个元宇宙发展局潍坊高新区元宇宙发展局进行了相关政策讲解。

中国民协元宇宙工委联席秘书长余颜曦、副秘书长刘媛博士、郑杰博士分别在主会场、杭州、重庆进行主持。

期间,举行了成果发布:

一是赋能实体经济三项奖。

丹江口市人民政府、横琴自贸区等13个地区颁布政府奖;佳都控股、东方国信等14家上市公司颁布上市公司奖,SXR科技智库、深圳链协、深圳无人机协会等14家机构颁布机构奖!

二是在中关村论坛上,发布了“LINKING元宇宙创新联合体。

三是发布第二届上袭终身成就奖。

孙家栋、姚期智、陈清泉、宋志平、卢煜明、潘建伟、虞仁荣等获奖,会上正式发布“上袭科技周”项目、“上袭论坛”项目、“上袭创新联合体理事会莫干山会议”项目。

四是举行“大湾区全球元宇宙院士活动之家”揭幕仪式。

最后,中国民协元宇宙工委联席会长徐亭总结道:元宇宙作为数字经济最具活力的新赛道,元宇宙产业作为全球覆盖领域最全面的数字技术应用集成,发展前景广阔。

各级政府从政策、技术、资本、应用场景上积极布局元宇宙产业,全方位抢占元宇宙产业发展赛道,元宇宙赋能实体经济峰会就是落实经济高质量发展创新提质的历史机遇。

本文源自:南早网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