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孪生

赛灵力科技CEO付玟:超写实虚拟数字人具有广阔前景

5月27日,ChatGPT与人工智能前沿技术交流会在北京举行。广州赛灵力科技有限公司CEO付玟发表了演讲。

5月27日,ChatGPT与人工智能前沿技术交流会在北京举行。广州赛灵力科技有限公司CEO付玟发表了演讲。

元宇宙我们知道有三大要素,虚拟人、虚拟货物、虚拟场景/场地。我们赛灵力主要就是围绕虚拟人,聚焦在这样的元素上来进行。”付玟说。

付玟表示,直播尤其直播带货现在已经成了一个新兴或者很火的赛道,但是主播的时间是有限的,而且主播说实话带货的时候有可能翻车,这个时候怎么办,它的超写实虚拟数字分身就可以替他上场。

“同理,在企业管理这样一个如火如荼或者重管理重成本的阶段,很多企业的高管可能没有那么多的精力或者没有那么多的分身帮他处理很多的事务,比如没有办法帮他出席很多的大会,怎么办,他的虚拟分身可以同时出现在很多的直播间、很多的地点,任意时间任意地点,都可以展现在需要展现的面前。”付玟说。

付玟介绍,赛灵力研发的产品不会聚焦在直播或者带货直播虚拟人这样的业务上面,更多还是沉浸式互动的业务上面,比方说数字永生。

“我们赛灵力跟其他的竞品之间最大的区别就在于我们特别强调的是沉浸式互动,为我们的沉浸式虚拟人注入灵魂,我们没有聚焦在所谓的带货直播这件事上,坦白说这件事我们也做,但是不是我们赛灵力的主赛道,我们真正的主赛道是什么,为虚拟人注入灵魂,简言之就是沉浸式互动虚拟人。”付玟说。

付玟表示,赛灵力希望实现的是数字永生,期望未来每一个家庭里面,能拥有一块比如穿衣镜,里面站着虚拟闺蜜、虚拟父母、虚拟兄弟姐妹等等,能与人形成互动,成为家庭虚拟成员之一,也希望家庭主人自己能站在风扇屏或者空气屏里面,能站在客厅里面迎接家庭来客。

那么,超写实虚拟数字人的商业前景是什么样?

“其实各家虚拟人公司有自己不同的商业模式营收模式和商业规划,赛灵力的商业模式非常简单,我们称之为三驾马车,第一虚拟人定制收费,第二虚拟人创作SaaS平台的收费,第三技术服务输出收费。”付玟说。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