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长三角数字干线元宇宙创新发展论坛暨首届长三角元宇宙日在沪举办

5月30日下午,长三角数字干线元宇宙创新发展论坛暨首届长三角元宇宙日在长三角绿洲智谷·赵巷会议中心成功举办。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31日电(张践)5月30日下午,长三角数字干线元宇宙创新发展论坛暨首届长三角元宇宙日在长三角绿洲智谷·赵巷会议中心成功举办。

本届论坛以“‘元’启长三角 共享新未来”为主题,是2023青浦科技节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北京大数据协会元宇宙专委会在上海举办的首场元宇宙主题论坛活动。活动聚焦长三角数字干线建设背景下元宇宙创新发展的相关话题,邀请行业专家、科研院校、技术企业代表们共聚一堂,汇集智慧,共同探讨。

活动伊始,长三角投资(上海)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长三角赵巷新兴产业经济发展(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桂恩亮为论坛的开幕致辞。桂恩亮首先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提到,作为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元宇宙产业包含数字经济大部分的新业态、新应用,是未来发展的大势所趋。长三角绿洲智谷·赵巷作为长三角投资公司在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布局的首个特色标杆园区,紧紧抓住科技创新这个关键变量,惟新惟实布局创新平台,惟精惟贤聚集创新资源,惟广惟诚构建创新生态。期待与会嘉宾深入交流合作,分享智慧成果,共绘元宇宙产业发展的崭新篇章,共创长三角数字经济发展的美好未来。

在“长三角元宇宙创新联盟”揭牌成立之际,发布了长三角元宇宙吉祥物IP形象“长青瓶”,并由相关设计单位进行了形象解读。“长青瓶”名称,取自“长三角”、“青浦”,寓意“生命之树长青,公司基业长青”,设计灵感源于赵巷崧泽遗址出土的三口陶器,三足鼎立的鼎型象征“时间”“空间”“人间”三位一体的崧泽文明,也契合了“开放”“创新”“包容”的当代上海城市品格,鼓励人们在打造元宇宙产业中敢于畅想、造梦,将物质世界和精神世界反复叠加和双向转化。

“元”启长三角 共享新未来!作为长三角数字干线建设的重要抓手,元宇宙为助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多领域推动,多应用场景落地,跨区域融合,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为元宇宙企业提供了一个表达观点、对话行业、洞察未来的交流平台。在未来,期待业界同道继续立足实践,不断创新,加速推动长三角地区元宇宙产业快速、健康发展。(完)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