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欧科云链护航元宇宙安全 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

自2023年以来,全球互联网圈最热的话题无疑是ChatGPT引领的AIGC浪潮,而此前的Web3和元宇宙热,似乎已经少有人提及,降温不少,又或者说,曾经追逐元宇宙风口和当下AIGC风口的,很可能就是同一批人。

自2023年以来,全球互联网圈最热的话题无疑是ChatGPT引领的AIGC浪潮,而此前的Web3和元宇宙热,似乎已经少有人提及,降温不少,又或者说,曾经追逐元宇宙风口和当下AIGC风口的,很可能就是同一批人。

不过,元宇宙作为应用场景和生活方式的未来,拥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据国际咨询公司Analysis Group发布的报告称,从2022年起,元宇宙将对世界经济产生巨大贡献,到2031年的未来十年对全球GDP的贡献可达到3万亿美元。

据悉,元宇宙概念在2021年上半年进入大众视野,聚合多种信息技术,展现丰富应用场景,孕育广阔市场空间。上述报告指出,若元宇宙像移动技术一样被广泛应用,元宇宙预计将具有深远的应用,有可能改变教育、医疗保健、制造、就业培训、通信、娱乐和零售等广泛的经济行业。

如今,伴随5G网络、云计算、区块链等技术迅速发展,虚拟现实、人机交互等沉浸式技术不断升级,元宇宙正进入到应用创新和推广的活跃期。据技术研究和咨询公司高德纳的数据预估,到2026年,每4个人中就有1个人每天至少花费1个小时在元宇宙中。

而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元宇宙用户数量的快速增长,越来越多的犯罪行为开始在元宇宙中出现,其中不止局限于数据盗窃、洗钱等众多犯罪行为。同时,作为“元宇宙”核心要素的NFT等内容也遭到恶意炒作圈钱,已被多方提示其中可能潜藏洗钱风险,美国财政部曾发布报告专门提示NFT可能会带来新的风险,尤其是开展洗钱和恐怖融资方面的风险;韩国金融监督局也表示将加强对NFT和元宇宙等新兴市场企业IPO的核查。

为了建设更安全的元宇宙,一方面需要加强相应的法律法规建设,对潜藏的安全风险进行有效防范;另一方面也需要通过区块链、大数据等多种技术,来建设针对元宇宙犯罪的有效打击手段。

在我国,区块链与综合技术的融合应用正被应用于此类案件的侦查,欧科云链便是其中的代表企业之一,针对加密资产的匿名性,欧科云链旗下针对监管加密犯罪先后推出了“链上天眼”、”链上天眼Pro”、”链上天眼Pro2.0” 系列产品,通过构建地址标签系统为案件提供侦测支持,展示利用区块链技术将如何在涉加密资产的金融监管上发挥作用。

目前,链上天眼已拥有超7亿的链上地址标签,支持“以点带面”的破案,从一个线索源地址出发,通过地址画像和交易特征识别,配合数据碰撞和比对,有效追查资金藏匿点。还集成了全球监管态势信息以及国内相关参考案例库,以应对区块链技术的快速发展和花样迭出的新型犯罪方式。

截至目前,欧科云链凭借“链上天眼”系列产品,在全国范围内已协助30多个省市的公安民警,为打击利用区块链犯罪提供了完善的解决思路及方法,受到了公安机关的一致好评。

总的来说,元宇宙时代来临,区块链的商用价值也将被更多人认知,而类似欧科云链这样的领头羊企业,正护航元宇宙安全,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