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聚焦元宇宙,2023“金桥杯”移动通信创新应用专题赛火热开赛

以“竞逐元宇宙 洞见新未来”为主题的2023年度“金桥杯”移动通信创新应用专题赛今天在上汽通用浦东足球场火热开赛。

以“竞逐元宇宙 洞见新未来”为主题的2023年度“金桥杯”移动通信创新应用专题赛今天在上汽通用浦东足球场火热开赛。

本届专题赛由浦东新区总工会、自贸区金桥管理局、区科经委、区大数据中心、区城运中心、金桥镇等共同主办,由上海金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承办。

“金桥杯”移动通信创新应用大赛自2020年办赛至今,已经形成了良好的影响力,持续为职工劳动及技能竞赛赋能、助推转型升级积极助力。

自贸区金桥管理局副局长、金桥开发区总工会主席周爱清在致辞中表示,此次聚焦“元宇宙”主题,广邀广大产业技能人才、优秀团队一同挑战移动通信领域的前沿技术命题,激发移动通信产业技能人才的创新活力,期待紧紧围绕产业链挖掘一批可复制推广、可规模应用的发展标杆,将竞赛的成效体现在助推产业链发展上,推动数字化转型向深向实,助力实现产业数字化与数字产业化,奋力开创移动通信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本届赛事将围绕金桥“园-城蝶变”、“智造城”、“金色中环发展带”、“城市副中心”建设为场景,设立“元创未来”、“智荟场景”两大赛道,按照项目征集、项目初审、赛道评选、总决赛四个阶段设置赛程。

除了移动通信创新应用专题赛,本届赛事还将举行“跨越虚拟与现实的金桥”元宇宙沉浸式云展、“智创未来”线上知识竞赛、“金桥杯”项目路演及投融资对话活动、金桥职工科普宣传活动和“共话元宇宙,赋能新视界”元宇宙圆桌论坛活动,通过“一展两赛三活动”,并探索“赛-证”合一的方式,升级赛事能级,多层次、全方位地融合“赛训展演”,持续增强赛事影响力。

作者:唐玮婕

编辑:商慧

责任编辑:戎兵

*文汇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