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国内首个元宇宙产业专利池启动

在2023中关村论坛“全球知识产权保护与创新论坛”上,国内首个元宇宙产业专利池启动,首批入池专利成果达170余项,其中53件专利率先落地开放许可。

5月30日,在2023中关村论坛“全球知识产权保护与创新论坛”上,国内首个元宇宙产业专利池启动,首批入池专利成果达170余项,其中53件专利率先落地开放许可。

元宇宙作为整合了多种新技术产生的新型虚实相融的互联网应用和社会形态,它带来了丰富多元、沉浸式的交互体验,为未来的游戏娱乐、建筑设计、医疗保健、数字艺术作品创作、智慧城市建设、全新专业人才培养等诸多方面都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

国内首个元宇宙产业专利池的启动不仅可以集中专利力量,形成知识产权保护合力,实现专利池的商业回报和会员收益,促进产业转化应用落地、参与单位的可持续创新和专利技术的有效运用,而且可以加速元宇宙产业的协同创新和自主可控水平提升。

记者点评:专利池的建设和专利许可的开放对于激励创新、保护知识产权、推动技术发展和建立新兴行业标准,促进元宇宙行业的繁荣和发展都有重大意义。

关键词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