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

苹果 WWDC23 亮点汇总:Vision Pro 引领未来,iOS 17 好评

2023 年 6 月 6 日凌晨,2023 苹果开发者大会(WWDC23)正式揭幕,除了常规的几大操作系统的更新之外,WWDC23 还带来了多款全新硬件,M2 芯片也迎来家族的最后一款成员—— M2 Ultra。压轴产品果然就是 MR 头显设备——苹果 Vision Pro。

2023 年 6 月 6 日凌晨,2023 苹果开发者大会(WWDC23)正式揭幕,除了常规的几大操作系统的更新之外,WWDC23 还带来了多款全新硬件,M2 芯片也迎来家族的最后一款成员—— M2 Ultra。压轴产品果然就是 MR 头显设备——苹果 Vision Pro。

超大 Air+ 超强 Mac,M2 Ultra 也来了

首先从 Mac 说起,苹果正式推出 15 英寸的 MacBook Air。诚然大屏幕笔记本确实有需求,但 Air 向来强调轻薄便携,那么大的屏幕是否适合便携?又是否背离了初衷呢?这些有待市场来验证。下面时 15 英寸 MacBook Air 的主要亮点:

· 15.3 英寸 10 亿色的刘海显示屏,峰值亮度 500 尼特;

· 内置 M2 芯片,英特尔芯片 Air 性能的 12 倍,续航提升可长达 50%;

· 3.3 磅重,大约是 1.5 公斤,薄至 11.5mm;

· 无风扇设计,四款颜色,至高 24GB 内存 2TB 存储;

· 国行版 10499 元起,配 35WUSB-C 电源适配器,6 月 13 日发售。

全新 Mac Studio,搭载 M2 Max 或 M2 Ultra 芯片,国行版定价人民币 16499 元起,6 月 13 日开售。全新 Mac Pro 使用 M2 Ultra 芯片,拥有 24 核 CPU、32 核神经引擎和至多 76 核 GPU,至高 192GB 内存,有两个 HDMI 接口,国行版售价 55999 元起。

iOS 17:更好用的隔空投送,全新充电待机交互

几大苹果操作系统中,当属 iOS 17 最受消费者瞩目。苹果 iOS 17 预计会在今年秋季更新,WWDC23 结束后就会有开发者版体验。iOS 17 的待机界面、Siri、信息 App,FaceTime、电话、输入法的联想功能等体验都有更新。下面整理 iOS 17 的部分新亮点:

· AirDrop 隔空投送,两部手机或手机和 Apple Watch 贴近,就能分享名片等基础信息。如果超出隔空投送距离,还可以通过蜂窝网络继续快速传送;

· 充电横屏时,有多种全新交互界面,配合 iPhone Pro 系列的全天候使用,体验会耳目一新,有点像大屏智能音箱;

· 不需要说 Hey Siri,只需叫 "Siri" 就能对话;

· 可以将动态照片快速制作成表情贴纸,且整个系统都能用这种个性化的贴纸 / 表情,包括第三方 App 也能兼容;

· 新增手记 App,今年晚些时候推出,通过终端学习功能,整理收集相册、健身、音乐等信息,推荐值得纪念的时刻。

至于 watchOS 10、iPadOS 和 macOS 的新版本特性,大致亮点可参考下图。几大系统即日起提供开发者版本更新,预计在 7 月推出 beta 公测版。

解锁元宇宙?全新 Vision Pro 融汇苹果十几年硬件成果

此前苹果 CEO 库克曾表示,今年 WWDC23 会是最精彩的一届,One more thing 的惊喜来自全新的 MR 头显设备——苹果 Vision Pro。

这是一款增强现实头显设备,拥有 5000 多项专利技术,定价 3499 美元起(约合人民币 24852 元),明年才会在美国发售,之后计划在更多国家和地区推出。至于何时会在中国市场登陆,暂时不得而知,截至 6 月 6 日 5 时,苹果中国官网也还未同步这款产品的任何信息。苹果 Vision Pro 的特性如下:

· 眼睛、双手和语音交互,捏合手指就能操控,语音打字;

· 全新 visionOS,全三维交互界面,自由填满周围环境,可自由放大;

· 佩戴时也能看到周围环境,实现与外界沟通无障碍;

· 一个按键和数码旋钮,柔软织物材质,自由调节且佩戴舒适;

· 高达 2300 万像素的 micro-OLED 显示,单眼超 4K 分辨率;

· 双芯片设计,M2+R1,性能强悍超低延时,外置电源使用两小时;

· 集成 12 个摄像头、5 个先进传感器、6 个麦克风系统,音频射线追踪;

· 内置 3D 相机一键拍摄、畅玩大型游戏、3D 娱乐中心;

· 强大整合能力,可协同各种无线配件一同使用;

· 能与 iPhone、iPad、Mac 等设备同步各种重要资料。

库克指出,Vision Pro 解锁前所未有的体验,带我们进入空间计算时代,是伟大历程的起点,是强大个人化科技的全新维度。Vision Pro 是整个新平台的新起点,将为开发者和用户呈现无尽可能。添加科客公众号 kekebat,获取更多精彩资讯。

科客点评:相比多年前短命的 Google Glass,苹果 Vision Pro 技术与生态储备都更充分,且时机也更合适,不过前期主要问题还是贵。或许初代产品并不适合大众尝鲜,长远来看未来可期。

关键词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