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售价2.5万的苹果头显,真能成为元宇宙爆款硬件?

苹果公司召开一年一度的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23)。除了发布iOS 17、搭载M2芯片的全新15英寸MacBook Air、配备了 M2 Ultra 的第二代 Mac Studio 和新款 Mac Pro。最受瞩目的还是苹果准备了七年的首款头显—— Vision Pro 终于露面

北京时间6月6日,苹果公司召开一年一度的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23)。除了发布iOS 17、搭载M2芯片的全新15英寸MacBook Air、配备了 M2 Ultra 的第二代 Mac Studio 和新款 Mac Pro。最受瞩目的还是苹果准备了七年的首款头显—— Vision Pro 终于露面。Apple Vision Pro是苹果MR混合现实产品,将于明年初开售,市场售价3499美元。中信证券分析称,预计2023年内备货在20-50万台,并且2024年实现销售,年化销量有望达百万量级,国内供应链主要切入零部件及设备环节。

发布会上,苹果CEO库克表示:“这标志着一个旅程的开始。如同Mac将我们带入个人计算时代,iPhone将我们带入移动计算时代,Apple Vision Pro将带我们进入空间计算时代。”

外观,和其他头显设备比较,有更让你心动吗?

Vision Pro 看起来像一副滑雪镜,通过眼睛、手势和语音控制。戴上它,你将成为科幻影片中主角。

苹果也同时发布了与 Vison Pro 匹配的操作系统 VisonOS ,VisionOS 建立在 macOS、iOS 和 iPadOS 的基础上,是苹果的第一个空间操作系统。基于VisionOS,Apple Vision Pro 用户通过眼睛、手和声音控制控制系统和浏览应用程序。全新的操作系统 VisonOS,有专门的应用商店。

沉浸式浏览照片及观看影片,影片能够改变空间、调整画面大小、自动调节光影参数,还可以观看3D影片。

以及Vision Pro能够通过 EyeSight 系统,展示使用者的眼球运动和面部表情,让人看起不那么“与世隔绝”。如果用户处于全 VR 模式,一个发光的屏幕会遮挡住他们的眼睛,以示他们不想被打扰。

配置

总体来讲,Vision Pro有一个玻璃前面板和一个铝制框架,包含传感器、摄像头、显示器和一台用风扇冷却的电脑。

值得一提的是,Vision Pro可在接入电源时全天使用,也提供一个可 2 小时续航的外部电池。是的, 2 小时。

耳机面罩和表带采用布衬和模块化设计,苹果表示它们可以弯曲以适应各种脸型和头型。头带可以更换不同尺寸和款式,定制镜片可以磁性地附着在镜头上(便于近视人士使用头显)。

超高分辨率显示屏系统,Vision Pro使用的是microOLED,两块面板(邮票大小)一共2300万像素,每个眼镜分到的像素比4K电视还多。具有宽广的色彩和高动态范围。据悉,这一技术突破与定制的折反射镜头相结合,带来了更好的清晰度和体验。

Vision Pro 中的高性能眼动追踪系统还使用高速摄像头和一圈 LED,将不可见光图案投射到用户的眼睛上,以实现反应灵敏、直观的输入。

Vision Pro 搭载了 M2 芯片,此外还有负责视频流的最新 R1 芯片,该芯片会处理来自摄像头、传感器和麦克风的输入。官方称 R1 芯片能够在 12 毫秒内将新图像传输到显示器,比眨眼速度快 8 倍,这意味着几乎消除了延迟。

苹果也推出了类似于 Face ID的身份验证方式,用于 Vision Pro 的Optic ID(眼部扫描)。

Vision Pro 售价 3499 美元(约 24843 元人民币),将于明年初上市,首先在美国市场推出,晚些时候将在更多国家推出。机构解读:开启空间计算新时代 或引爆万亿赛道

Apple Vision Pro是苹果公司近10年来最重要的一款新产品。机构直言,或将引爆万亿级别的赛道。长江证券认为,苹果MR产品将彻底变革当前XR产品,XR需求彻底爆发。

苹果MR的不同之处:

- M2芯片打开苹果MR体验上限,算力是决定XR体验的基础,比如像素密度、屏幕功耗、内容流畅度等,苹果MR将使用M2芯片,结合苹果XR OS,XR体验上限大幅提升;

- 苹果MR在各项性能上,包括:视觉(屏幕、透镜、瞳距自动调节)、听觉(3D空间音频)、触觉(裸手交互)等方面有大幅升级,将真正做虚拟和现实融合;

- 内容端,苹果MR和其他硬件在内容生态上互相打通,将在短期内获得海量内容,且有大量的内容开发者支持,内容端的爆发将拉动硬件的需求,XR需求将螺旋提升。

国泰君安称,苹果MR有望成为用户进入元宇宙世界的爆款硬件。产品力的突破和销量的验证是走向真正产业趋势的关键。

在WWDC之前,苹果公司股价刷新历史新高,美股开盘一度涨超2%,然而,当Vision Pro的价格公布后,该股迅速跳水,尾盘一度跌超1%,3499美元的售价显然超出了市场预期,苹果股价周一收跌0.76%。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