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T

衍界平台携手中华百家姓历史文化博物馆,推出定制百家姓数字藏品

在中华大地上,姓氏是连接每个中国人的纽带,陌生人见面的第一句寒暄“您贵姓?”不仅是破冰的开始,也是中国人对于家庭、尊重和传统的重视。《百家姓》作为许多人的人生启蒙第一课,犹如一本古老的经卷,展示着中华文明的辉煌。

在中华大地上,姓氏是连接每个中国人的纽带,陌生人见面的第一句寒暄“您贵姓?”不仅是破冰的开始,也是中国人对于家庭、尊重和传统的重视。《百家姓》作为许多人的人生启蒙第一课,犹如一本古老的经卷,展示着中华文明的辉煌。中国姓氏源远流长,承载着我们民族的记忆,是中华儿女力量凝聚的精神纽带,也是炎黄子孙四海一家、血浓于水的家国情节。

每个姓氏都有着独特的故事和象征意义,深深地植根于中华民族的文化土壤。基于数字化的时代背景下,衍界平台携手中华百家姓历史文化博物馆,将姓氏、历史和意义注入到创新的数字藏品中,巧妙地结合传统与现代,以一种崭新的方式来传承和展示中华姓氏文化宝藏,为每个人呈现独一无二的姓氏文化体验。

本次《中华百家姓系列》将于2023年6月6日在《衍界》重磅定制首发。

该系列由衍界和百家姓博物馆共同发起,以最具有家族血缘、文脉传承的代表性标志——姓氏为主体,百家姓图腾为内容,将中国传统文化、数字艺术以及先锋理念相结合,引领新潮流。用户只需提供自己的姓氏信息,即可获得与其姓氏相关的特色数字藏品。

值得一提的是,百家姓博物馆是《中华族谱大典编辑委员会》直属事业法人主体单位,是经中国科学院和中国社会科学院两院相关部门核准审批的重要文化机构,这将为用户提供权威性的姓氏数据支持,确保数字藏品的准确性和文化价值。用户不仅可以收藏自己的姓氏数字藏品,还可以与其他姓氏的用户进行交流和分享,增进对中华姓氏文化的了解与认同。

衍界则是首个基于国家信息中心-区块链服务网络(BSN)融合“链上确权、数字版权、数字藏品、数字衍生品”等板块为一体的综合性数字应用平台。

衍界致力于在数字经济浪潮中为用户和IP方构建一个安全可靠的高品质、高效率桥梁,通过探索虚拟与实体,传统文化和现代科技相结合的全新模式,赋能实体经济,助力文化推广,强化用户在艺术与生活,虚拟与现实,现代与传统等多维度交融的沉浸式艺术感官体验,使艺术与传统文化亲近大众,让文化数字化成果惠及更多人。

谈及此次与百家姓博物馆的合作,衍界相关负责人表示:“衍界作为首发合作伙伴,致力于为用户提供高品质的数字藏品。此次合作是将百家姓的珍贵文化遗产融入到数字时代的创新表达,解读这一流传千年的重要文化密码,让数字藏品打开一个全新的姓氏文化之门,成为我们与姓氏之间的桥梁,通过数字技术将其传承与发扬光大,让更多人能够感受到姓氏的魅力,了解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

作为传统文化瑰宝与现代技术的碰撞,《中华百家姓系列》或将为中华传统文化的多样性展示提供新途径,助力中华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型和创造性发展。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