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瑞纳智能:软件研发部门的人工智能(AI)智慧供热管理软件已经商业化

2023年6月7日,瑞纳智能 (301129)在互动平台回复称,公司软件和硬件的研发部门在持续研发各种产品,每年都有新产品投入市场,公司软件研发部门的人工智能(AI)智慧供热管理软件已经商业化,并且在持续的升级迭代,该软件以私有云底座,运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AI 算法、核心微服务组件、工业 APP、可视化引擎、数据处理工具等,构筑“数据+算力+模型+仿真+应用”深度融合的智慧供热管理平台

2023年6月7日,瑞纳智能 (301129)在互动平台回复称,公司软件和硬件的研发部门在持续研发各种产品,每年都有新产品投入市场,公司软件研发部门的人工智能(AI)智慧供热管理软件已经商业化,并且在持续的升级迭代,该软件以私有云底座,运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AI 算法、核心微服务组件、工业 APP、可视化引擎、数据处理工具等,构筑“数据+算力+模型+仿真+应用”深度融合的智慧供热管理平台,构建了全方位、立体化、统一的城市供热运行调度指挥及管理服务体系,建立协同高效的城市供热管理新模式,可应对海量工业数据采集场景,实现数据自动、精准、实时采集,确保数据质量。

同时,已形成供热行业特有的协同智能算法群(如热网负荷预测算法、热源调峰算法、多热源联动算法、热力站负荷预测算法、热力站调控算法、楼间按需平衡算法等),满足不同客户群体应用需求。目前平台已形成含中央总控台、热网监控系统、室温分析系统、能耗分析系统、AI 算法训练系统、AI 智能调度系统、全网平衡系统、地理信息系统、客户服务系统、设备管理系统、收费管理系统、计量管控系统、供热数据中台系统、手机 APP(掌上管家和面向热用户的微信小程序应用)等若干子系统的综合性智慧供热平台,平台软件覆盖供热运行管理的各个方面,打通供热业务核心数据链,实现集团化企业各分子公司平台系统数据互联互通,以及大数据分析、自学习技术,分布式部署,依托快速迭代的开发模式,始终站在用户角度为用户提供自动化(OT)+信息化(IT)+智能化(AI)完全自主核心技术的一站式低碳智慧供热整体解决方案 。 硬件新产品包括:智能物联温压监测仪和智能微电子水质管理器。

智能物联温压监测仪是一款结合物联网技术、集合温压检测等功能的高精度温压监测产品。该产品主要应用于集中供热领域,进行一二次管网温度和压力的采集、上传,其主要功能包括:温度采集、压力采集、定期数据上报、异常上报等,与智慧供热系统配合,实现管网水压和温变监管,主动识别管网堵塞、泄露、爆管等风险,增加管网安全辨识。

智能微电子水质管理器利用高频电磁场对管道内部介质产生作用,改变流体内钙镁离子结晶过程,使水垢失去附着力,对机组板换能够起到除垢防垢的效果,降低机组板换前后压损及水泵电耗,提高机组板换的换热效率,实现节能减排,同时兼具压力采集、温度采集、数据上报等功能。 公司在加大研发投入,未来会有更多优异的新产品投入市场,为智慧供热节能做出贡献。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