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穹宇世界乡村元宇宙公益拍卖会启动

6月6日,首期穹宇乡村元宇宙公益拍卖会宣告在“阿里拍卖”启动,共上架18个元宇宙藏品,所拍得的所有公益款项将用于乡村线下实体的文化建设,例如墙绘、手工艺品、文化艺术品创作等。

6月6日,首期穹宇乡村元宇宙公益拍卖会宣告在“阿里拍卖”启动,共上架18个元宇宙藏品,所拍得的所有公益款项将用于乡村线下实体的文化建设,例如墙绘、手工艺品、文化艺术品创作等。

0 1 免费为乡村建设元宇宙

穹宇世界作为一个成长性项目,本身带有一定的公益特点,主要表现在不花乡村一分钱建设乡村元宇宙。截止目前,穹宇世界已经为包括联伍于村、寿东村、孙武村、李渡口村等在内的10余个村庄搭建了元宇宙场景。

穹宇世界今年的目标是为100个乡村免费建设乡村元宇宙,这需要投入庞大的技术实力和资金实力、运营实力等,光靠穹宇世界难以为继。这也就能解释为什么其采用 “多元宇宙联盟态”的方式运作, 截止到2023年4月,穹宇世界已打通包括UOVAMETA元宇宙,超能宇宙,盘石RockyPlay-篝火元宇宙,刹那元宇宙、厚建元宇宙等在内的5大元宇宙场景,合作的AI智能体包括数字鸭AIGC、南京万一图像科技等,请这些联盟伙伴一起来为乡村免费建设元宇宙。

那么,这些联盟伙伴在元宇宙场景侧方面实力如何呢?以超能宇宙为例,超能一直是为汽车品牌做元宇宙的,一个元宇宙场景动辄上百万投入,现在“降维”用在乡村场景上,品质自然不会差。

0 2 探索数字要素流通标准化

穹宇世界一般会为单个村庄限量发行 2000份数字ID卡、10张共建卡、10张墙画卡、10张放映卡、20张展位卡,每种元宇宙藏品永不增发。为什么是这个数字呢?这和乡村的资源现状是基本对应的。比如说,一个乡村可以开发为广告位的位置,一般不超过10个。一个乡村,一年里可以发起的大的建设项目(如蔬菜工厂)、可供开发的地块(如民宿)也不超过10个,所以共建卡也数量有限。总之,共建卡和墙画卡、放映卡、展位卡这些卡的成交价格从几十元到几百元、几千元不等,对应的搭建权、共创权、传播权、身份权也不同,但都和乡村的原型和资源能力基本保持一致。

每个持卡人的专属空间的展示名称将根据用户的淘宝昵称同步映射/变更。通过多种技术的融合,完成现实世界中不同时间点的生物资产在区块链上的映射,形成动态化的、可追踪、可溯源的区块链数字资产!

穹宇世界将数字要素集成到数字卡牌里,从一张张数字卡牌出发,将AIGC、元宇宙、元宇宙藏品等新兴web3应用场景整合到一起。不管这个模式是否能最终跑成功,都是“创举”。

03 保护乡村文化

据统计,在2012年的前10年,中国减少了90万个自然村落,平均每天就减少80个自然村落。那些村落不是以夜狸猫事件的神秘方式消失的,而是工程搬迁、城镇化汰换、农村空心化、多村合并化等多种因素作用的结果。

今天,仍然有些乡村处于消失的边缘。而乡村元宇宙无疑能够在数字世界永久留住乡村文化。

穹宇世界曾经过做过一次调研,在数字乡村方面,大部分网友认为数字技术对于乡村发展和传统文化的保护和传承有着重要的作用。许多网友希望数字乡村能够为乡村的文化传承和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同时也能够为乡村经济的发展提供新的机遇和创新。

通过元宇宙既可以留住乡村,还可打造乡村整体品牌,为乡村地产开发带来新的商业价值。例如,通过将乡村的自然景观、传统建筑、农业元素等,以数字化的形式呈现在元宇宙中,形成独特的数字地产IP,吸引更多的投资者。

总之,在数字中国的指挥棒下,“顺势而为”就是最大的机会,让数字乡村不掉队就是最大的公益。一旦乡村拥有了自己的元宇宙,就可以在虚拟空间中打造自己的数字文化IP,创造独特的数字品牌。例如,可以通过数字化手段还原乡村历史文化,打造数字化版的传统民俗活动,甚至利用AR技术和元宇宙结合,打造虚拟现实版的乡村旅游景点,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