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孪生

百度数字人生成方法专利获授权:可用于元宇宙领域

数字人产业越发火热,互联网巨头百度无疑是参与者中最为积极的之一。据CMMO了解,近日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申请的“生成数字人的方法、模型的训练方法、装置、设备和介质”专利获授权

【CNMO新闻】数字人产业越发火热,互联网巨头百度无疑是参与者中最为积极的之一。据CMMO了解,近日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申请的“生成数字人的方法、模型的训练方法、装置、设备和介质”专利获授权。

百度

百度

从专利摘要来看,该专利方法涉及人工智能领域,具体涉及自然语言处理、深度学习、计算机视觉、图像处理、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等技术领域,可应用于元宇宙等场景。实现方案为:获取素材内容;基于预训练的场景划分模型,从素材内容中确定多个场景,其中,多个场景中的每个场景分别对应于素材内容中的一个具有完整语义信息的内容片段;基于内容片段,确定该场景对应的目标内容和场景标签信息,从而配置特定于该场景的数字人。

数字人

数字人

数字人是基于CG(Computer Graphics,计算机图形)技术与人工智能技术打造出的数字化虚拟人物。在国内,百度是较早一批进入数字人领域的公司。早在2019年,百度和浦发银行便共同推出了数字员工“小浦”,其是利用自然语言处理、语音识别、计算机视觉等人工智能技术制作的虚拟数字人,可通过移动设备为用户提供“面对面”的银行业务服务。去年,百度旗下AI数字人“希加加”成为麦当劳首位虚拟代言人。

根据此前公布的《2021虚拟数字人企业排名TOP50》榜单,百度凭借央视虚拟主播等排名中国数字人产业综合实力第一位。业内人士表示,百度“曦灵”这类数字人制作平台出现后,之前需要两三个月制作时间的3D超写实数字人,现在可以压缩到一两周。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