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融资

八点八数字完成A轮融资,布局AI虚拟人全链路

近日,AI虚拟人全链路服务企业南京八点八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南京江宁高新区新兴产业股权投资基金领投,多家知名投资机构联合投资。

近日,AI虚拟人全链路服务企业南京八点八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南京江宁高新区新兴产业股权投资基金领投,多家知名投资机构联合投资。本轮融资将用于AI虚拟人底层技术的研发和市场渠道的铺设,继续打通AI虚拟人B端全场景标准化应用,持续降低企业“用人”成本;并将AI虚拟人接入元宇宙空间,推动数字员工和虚拟助手的体验升级,打造下一代AI虚拟智能生命体。

八点八数字成立于2014年9月,致力于虚拟人AIGC技术,为客户提供虚拟人全产业链技术解决方案。目前已在虚拟人领域拥有6个实用新型发明专利。

自成立以来,八点八数字开始布局虚拟人的业务场景服务。首先,研发具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的WebGL渲染引擎,并将技术底座与UnrealEngine5渲染模块打通。其次,基于自研产品孵化虚拟偶像九黎,带动虚拟人业务增值落地。最后,针对身份型和服务型虚拟人提出不同的行业解决方案,为政企、品牌、影视、游戏、动画等客户营销及业务场景服务,打通虚拟人产品从IP研发到行业解决方案再到SDK云渲染技术授权的全链路服务。

八点八数字研发的虚拟人AI行为生成系统,采用Transformer+TCN的神经网络架构,并通过FCAEGOOD的面捕系统采集了大量高精度带软体优化和微表情跟踪的面部数据,训练出参数量达九千万的模型。以口型为例,XMEN.AI的虚拟人口型动态与人类口型拟合度高达96%;动作方面,XMEN.AI的虚拟人则具备演讲口播、电商直播、娱乐表演等场景动作的智能化生成,使用者可以指挥虚拟人进行任意动作表演。

前不久,八点八数字创造的AI宇航员“飞天”在2023第四届空天信息大会上首次登陆云栖小镇,与会上的嘉宾进行互动。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