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孪生

从数字化到数智化:品牌营销的大跃进

AIGC技术以“天”为单位加速进化,其赋能内容创意的价值空间进一步向外延伸。内容商业化路径更是在技术驱动下被重塑,一个全新的营销时代正悄然登场。

AIGC技术以“天”为单位加速进化,其赋能内容创意的价值空间进一步向外延伸。内容商业化路径更是在技术驱动下被重塑,一个全新的营销时代正悄然登场。围绕这场“离营销更近、离内容更近”的代际变革,借由“AI ”营销战略的发布,蓝色光标(300058)正加速推动AIGC与营销场景的深度融合,不断拓展新的内容生产结构与营销场域形式,持续为客户创造新的价值。

蓝色光标BlueNeo国际元宇宙与游戏公司IGG合作,以AIGC赋能内容生态,为手游《Viking Rise》提供了全方位的元宇宙营销解决方案。作为IGG重磅推出的维京特色策略手游,《Viking Rise》以其精美的3D写实画风,不论是英雄还是建筑,都极为逼真地还原了北欧历史上的各种元素。BlueNeo通过虚拟人AIGC内容生成、元宇宙空间数字展、AR互动特效等创新玩法,实现游戏营销内容精准拓展。并通过同步发力社交平台、移动端及Web端三大细分营销方向,基本实现从泛用户到垂类玩家的覆盖,实现传播裂变。

此次合作,标志着BlueNeo全面拥抱AIGC营销时代,其持续迭代的创新能力也将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赋能品牌出海新场景,激活海外营销新符号,驱动中国企业海外生意增长,为中国企业出海保驾护航。

BlueNeo通过生成式AI技术,将虚拟人Jill还原到Viking Rise的游戏场景中,帮助品牌呈现出全新的角色概念。通过对AIGC工具的运用,达到降本增效的目的:将3D模型生产转向AI创作,工作能效从过往拍摄、换头的技术制作、呈现效果沟通等2周左右的制作周期缩减为2天,整体产出效率提升80%。AIGC赋能虚拟人的物料生产,助力营销内容的快速迭代更新和提供更为个性化的内容物,给数字营销带来更具想象力的新可能。

虚拟人Jill社媒传播

此次Jill以“冒险家”的身份,通过AI技术进入到游戏场景中,帮助品牌将游戏场景具象化,也为玩家带来更有代入感的沉浸式体验:与Jill一起深入维京部落,探索瓦尔哈拉,征服米德加德,在辽阔的北欧大地上,体验征战新大陆(000997)的惊心动魄。通过社交网络互动的形式续写维京文化,提高游戏玩家对《Viking Rise》游戏上线的关注和兴趣。截止6月6日,虚拟人Jill在Instagram及Facebook账号互动达122,000频次,总曝光为1,440,000频次,点赞108,300频次。

BlueNeo为《Viking Rise》量身定制了一套AR滤镜,于5月下旬在Snapchat、TikTok及Instagram同步上线。社媒用户通过手机摄像头使用《Viking Rise》主题的AR滤镜,游戏中的角色和元素会实时呈现在玩家手机屏幕上,借助3D追踪与玩家动作保持同步。截止6月6日,仅在Snapchat平台触达人数435,100人次,互动433,400人次,互动率99.6%。

AR滤镜展示

《Viking Rise》AR滤镜通过与游戏IP相结合,将沉浸式体验赋能多元场景,加强用户的体验感、互动感,进一步增强泛用户粘性,有效实现转化与玩家沉淀。不仅提高用户生成的分享次数,还能增加游戏的曝光和品牌认知。

BlueNeo还在Decentraland平台为《Viking Rise》策划了一场主题为“Viking Rise - Metaverse Art Exhibition”的艺术展览。展览包括游戏人物展示、游戏场景插画、沉浸式视频等共计24件Viking Rise数字艺术作品,用户可以通过虚拟视觉艺术体验进一步从多维度体会《Viking Rise》魅力,全身心地感受维京时代背后的丰富历史。用户还可以通过点击数字艺术作品的外链跳转至《Viking Rise》Discord社群,通过元宇宙与社群的无缝连接,在游戏与玩家之间建立沟通纽带,拉近彼此间的距离。降低流失率,大大提高用户转化率。

“Viking Rise - Metaverse Art Exhibition"展示视频

为了能够有效活跃社群,《Viking Rise》在Discord设立了“奥丁日”,活动于每周三开启,为玩家提供福利拉高活跃度、介绍维京历史等等。在官方带动下,社群内也开辟了单独版块用于讨论维京文化,形成了良性的内容循环。

此次《Viking Rise》元宇宙整合营销,将《Viking Rise》的维京世界延伸到虚拟空间中,创造了更加多样化和个性化的营销方式,带来超出预期的营销效果。未来随着BlueNeo内容创策与技术能力持续融合,将为出海品牌提供更全面的元宇宙营销支持,携手打造标杆级元宇宙营销案例。

AIGC内容营销已然突破了内容形态的创意营销想象边界,成为了BlueNeo内容创意能力“放大器”,不仅放大了内容生产势能,还进一步激发了内容创策的深层潜力。基于蓝色光标“AI ”战略,BlueNeo将通过对AI技术的不断深入探索,赋能内容全链路的智能生产与提效,形成一套更加高效、科学的内容营销新模式。更深层次看,一个全新的内容营销时代将以蓝色光标为“奇点”,向整个行业爆发。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