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孪生

华为腾讯“六大门派”天安云谷聚首 共议“数字人”

第十九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天安云谷数字创意园分会场开幕。据悉,本届文博会天安云谷分会场依托园区“数字文创”特点,围绕“数创浪潮·云聚湾区”主题持续推出数字人开发者大会、数创产品展会、文创产品展会、手作茶陶展、彩绘活动等十余场系列活动。

 6月8日,第十九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天安云谷数字创意园分会场开幕。据悉,本届文博会天安云谷分会场依托园区“数字文创”特点,围绕“数创浪潮·云聚湾区”主题持续推出数字人开发者大会、数创产品展会、文创产品展会、手作茶陶展、彩绘活动等十余场系列活动。

  在数字创意品牌选品展会,500+品牌商、1000+热门产品、50+品牌工厂等汇聚于天安云谷,携多款ARVR、智能穿戴、智能影音、移动终端等数创垂直细分领域的特色及前沿技术产品展览展示。在天安云谷园区数创企业产品展会,园区企业华为、艾比森、皓丽智能、班度科技等通过数创产品展厅导览的形式,吸引了丰富的数创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参访洽谈,即助力园区企业品牌曝光与产业链对接,也扩大了天安云谷产业生态“朋友圈”。

  手作茶陶个人展全面和系统地展示了源自陕西本地陶土的多款手作茶陶,并提供茶陶手泡茶供嘉宾品鉴,把现场嘉宾带入了诗情画意的优美意境,也营造了天安云谷文化产业园区浓厚的茶艺文化氛围。在彩绘活动中,各嘉宾自主构图作画、搭配颜色,在手工彩绘的过程中体验自由表达和创意创作。

 

  “数字交互虚实融生——数字人开发者大会”是本届文博会天安云谷数字创意园分会场的重磅活动之一。

  数字创意产业是文化和科技的碰撞与结合,而其中的“数字人”领域,更是在近两年元宇宙概念浪潮、生成式AI技术迭代、商业化应用需求等因素的助推下迎来爆发式增长,新的技术路径、创作方式和传播渠道,在科技和文化艺术等各个领域都产生了深刻影响,为数字创意产业带来了更多的机遇。今年年初成功获评“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的龙岗数字创意产业走廊也紧跟“数字人”热潮与时代需求,于6月7日正式推出“龙岗数字文化官”——虚拟偶像“龙宛宛”,以数字创意形式塑造、诠释地区文化形象,打造龙岗文化品牌名片。

 

  数字人开发者大会上,华为、腾讯、洛克特、跳悦、来画、硅基智能等六家在“数字人”行业内拥有丰富经验的企业代表,分别从底层算法提供、文旅场景融合、人物形象刻画、AI智能驱动、使用场景挖掘、网红事件策划等角度进行分享交流。

 

  华为云云商店运营总监周宇首先围绕数字人及AIGC(AI generated content,又称生成式AI)在数字人产业中的应用作主题演讲,结合丰富的案例讲解数字人的底层技术。随后,腾讯云智能资深架构师赵文言从游戏和文旅项目方面详细介绍了腾讯云数智人产品及数智人平台的应用场景和案例。视效企业“洛克特”创始人聂华军则以元宇宙和数字人的概念和发展历程为起点,强调文化企业在数字人产业发展中的美学价值。“跳悦智能”华南大区总监马凯、“来画”创始人魏博、“硅基智能”城市生态总监吴昂澄也分别结合企业自身业务从不同角度分享了数字人技术的广泛应用空间和发展前景。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