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时尚大咖齐聚!全球数字时尚创新大会暨元宇宙时尚峰会即将开幕

当前,以元宇宙等数字技术赋能的时尚产业方兴未艾、蓬勃发展。

当前,以元宇宙等数字技术赋能的时尚产业方兴未艾、蓬勃发展。

2023年6月14日,作为中国杭州西湖国际博览会(简称“西博会”)的重点活动之一,全球数字时尚创新大会暨元宇宙时尚峰会将在杭州市上城区拉开帷幕。

全球时尚潮流新趋势是什么?杭州有哪些数字时尚创新成果和领先实践?

不妨在这场被誉为年度最具期待的行业盛会上寻找答案。

时尚趋势怎么走

掌舵者们有话说

本次大会由中国服装协会指导,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杭州市商务局(杭州自贸片区管委会)、杭州市上城区人民政府、杭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承办,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浙江省商务厅支持。

大会以“共享数字机遇 共创时尚未来”为主题,全链路搭建时尚消费、数字科技、数字贸易三位一体的创新合作国际平台。

大会设全球数字时尚创新大会暨元宇宙时尚峰会开幕论坛和三场分论坛(元宇宙时尚分论坛、时尚行业3D数字化分论坛、人工智能时尚分论坛)以及一场人人心中时尚梦·超新星—上城区数字时尚聚能计划发布会。

大会将吸引伦敦发展促进蜀大中华区首席代表、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北京办事处首席代表、意大利马兰戈尼学院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等国际组织、国家级商协会负责人、权威智库专家,凌迪、万事利丝绸、日播、森马、INXX、卓尚、汉帛等行业领军企业齐聚现场。

这些行业大咖将与政产学研资、科艺文商旅等跨领域先进平台和优秀企业在论坛中交换具有全局观念和前瞻视野的时尚理念以及创新实践。

其中,元宇宙时尚分论坛,聚焦元宇宙时尚领域的细分赛道、前沿实践与未来方向,探索多元融合的消费零售新场景新业态。

时尚行业3D数字化分论坛将结合产业发展实际和技术演进趋势,分享从源头到终端的全链路数字化解决方案与落地实践。

人工智能时尚分论坛将以“智能无界 生成未来”为主题,进行多视角、高质量的解读和剖析,推动人工智能与时尚产业深度融合发展。

本届大会将特别设置线下互动体验展区,将集中展示3D打印、虚拟时装等新技术,构建数字时尚创新生态系统、新产品、新场景,让参会观众切实感受科技与时尚深度融合带来的创新变革。

大会期间,上城区各时尚企业还将举办服装秋冬新品发布会、订货会及各类秀、展等配套活动。

时尚高地怎么建

布局新赛道助推产业升级

将大会举办地选择在上城区,对于正在全力打造世界级时尚高地的上城区而言,这是肯定,也是鞭策。

据上城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上城区聚焦“两美四首”,打造了展现宋韵风尚、潮流时尚的“时尚制造局”杭州品牌馆,引进了花西子全球线下首店等品牌首店及首展、首秀、首发活动,集聚毛戈平、耕香生物、高浪、欧诗漫、意芙、阿芙娜等美妆美服企业。

作为浙江省直播经济发展先行区和全省数字生活新服务样板区,上城区还具有时尚产业链的其他优势,拥有以如涵文化、搜道网络、美链电子商务、多麦文化、点亮星空等为代表的MCN机构;产业需求市场通过以亚马逊全球开店、艾柯塞斯、土猫网、老爸电商等为代表的第三方平台,服务广大商户以及消费个人。

当下,上城区踩准节拍,积极布局元宇宙,抢占数字时尚新赛道。涌现出了以凌迪科技、布料图书馆等为代表的一批数字时尚领军企业,其中凌迪科技的Style3D,以完整的数字化工具链,串联起从面料到ODM再到品牌的全链路数字化,构建起数字时尚的“基础设施”,在国际上已有相当影响力。

本次大会现场,上城区将发布消费中心建设十四五规划概要及时尚产业地图发布、上城区直播经济产业政策,并成立中国(杭州)数字时尚产业联盟,进行时尚产业相关项目签约。其中,钱塘智慧城作为直播电商策源地,推出“超新星”计划,旨在扶持优质数字时尚企业“超新星”,深化打造以数字时尚为引领的数字消费产业集群,聚力打造数字时尚新高地。(通讯员:余慧芳)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