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AMD 推出 AI 芯片后股价大跌英伟达市值超 1 万亿美元

AMD 推出 AI 芯片后股价大跌英伟达市值超 1 万亿美元超威半导体 ( AMD ) 展示了其即将推出的 AI 处理器系列,其中最重磅的新品当属用于训练大模型的 Instinct MI300,号称全球首款针对 AI 和高性能计算 ( HPC ) 的加速处理器 ( APU ) 加速器,在 13 个小芯片中遍布 1460 亿个晶体管。

AMD 推出 AI 芯片后股价大跌英伟达市值超 1 万亿美元

超威半导体 ( AMD ) 展示了其即将推出的 AI 处理器系列,其中最重磅的新品当属用于训练大模型的 Instinct MI300,号称全球首款针对 AI 和高性能计算 ( HPC ) 的加速处理器 ( APU ) 加速器,在 13 个小芯片中遍布 1460 亿个晶体管。AMD 希望挑战英伟达在这一新兴市场上的主导地位。在发表人工智能战略后,AMD 的股价当天收跌 3.6%,而英伟达当天则收涨 3.9%,报收于 410.22 美元,成为首家市值超过 1 万亿美元的芯片制造商。因为华尔街希望 AMD 透露一些信息来说明该公司已经在某些设计上取代了英伟达,但 AMD 并没有说谁会购买这款芯片。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