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全球数字时尚创新大会暨元宇宙时尚峰会在上城举行

6月14日,全球数字时尚创新大会暨元宇宙时尚峰会在上城举行。

本报讯(区商务局) 共享数字机遇,共创时尚未来。6月14日,全球数字时尚创新大会暨元宇宙时尚峰会在上城举行。

本次活动是中国杭州西湖国际博览会的重点活动之一,来自全球的时尚行业大咖,围绕多个主题带来具有全局观念、前瞻视野的战略远见与创新实践。大会以“1+3+N”为特色亮点内容,设有开幕论坛和三场分论坛(元宇宙时尚分论坛、时尚行业3D数字化分论坛、人工智能时尚分论坛),以及一场人人心中时尚梦·超新星——上城区数字时尚聚能计划发布会。

会上,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专职副主席朱少芳、伦敦发展促进署大中华区首席代表赵冰冰、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北京办事处首席代表张保龙·布鲁诺、意大利马兰戈尼学院校长Stefania Valenti、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等国际组织、国家级商协会负责人,权威智库专家,凌迪科技Style3D、万事利丝绸、日播、森马、INXX、卓尚、汉帛等行业领军企业齐聚,开展交流。

以“时空超越 多元融合”为主题的元宇宙时尚分论坛,聚焦元宇宙时尚领域的细分赛道、前沿实践与未来方向,探索多元融合的消费零售新场景新业态;时尚行业3D数字化分论坛结合产业发展实际和技术演进趋势,分享从源头到终端的全链路数字化解决方案与落地实践;围绕人工智能技术创新、场景应用、发展趋势等,人工智能时尚分论坛以“智能无界 生成未来”为主题,进行多视角、高质量的解读和剖析,推动人工智能与时尚产业深度融合发展。

大会还特别设置了线下互动体验展区,集中展示3D打印、虚拟时装等新技术、新产品、新场景,让与会者切实感受科技与时尚深度融合带来的创新变革。

现场,上城发布消费中心建设“十四五”规划概要、时尚产业地图及上城区直播经济产业政策,并成立了中国(杭州)数字时尚产业联盟。这是国内首个成立的关于数字时尚的产业联盟,Style3D作为首任理事长单位既是联盟的推动者,同时也肩负起推动服装产业全链路数字化转型的重任。

《杭州市上城区消费中心建设“十四五”规划》以“杭州国际新型消费中心核心引领区”“都市消费型经济融合活力区”“时尚典雅智慧的首位商业区”三大功能定位为牵引,以组织、政策、人才、监督等四方面保障举措为支撑,通过打造多层消费商圈、引领新兴消费潮流、发展多元融合业态、聚集优质消费资源、完善消费基础设施、营造一流消费环境等六项重点任务,聚力打造“世界级时尚消费中心”,具备“一流的消费体验、顶级的购物商圈、前瞻的消费潮流、独特的杭派特色”特征。

《上城区关于推动直播电商产业高质量发展政策》,则是上城抢抓数字经济和直播经济发展机遇,推动上城直播电商产业实现能级跃升的有力举措。作为上城重点时尚产业品牌细分行业之一,通过3方面16项举措的发布,上城致力于擦亮“直播电商第一城”品牌,让数字新消费和新制造融合发展。

活动现场,有11个项目签约,包括年轻人潮流社交娱乐综合体PLAY HOUSE、超新星计划、爱唯服饰集团总部等。直播电商策源地——钱塘智慧城推出“超新星计划”,扶持优质数字时尚企业,深化打造以数字时尚为引领的数字消费产业集群。

一系列动作,都旨在进一步放大上城的时尚消费优势,引领时尚消费潮流,提升时尚产业首位度。下一步,上城将以构筑时尚创意产业价值链和生态体系为方向,加快推动数字经济与时尚产业融合发展,推动时尚产业更大范围破圈、出圈,高质量建成世界级时尚消费中心,助力杭州打造国际新型消费中心。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