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T

中日专家聚焦“Web3和NFT政策以及元宇宙经济”

由上海交通大学和日本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共同主办,上海交通大学日本研究中心承办的第六届“创新与共创”中日企业创新合作论坛16日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17日电(记者许婧)由上海交通大学和日本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共同主办,上海交通大学日本研究中心承办的第六届“创新与共创”中日企业创新合作论坛16日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

本届论坛以“Web3和NFT政策以及元宇宙经济的中日比较”为主题,来自政府、中日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200余位相关领域的资深学者或实务专家齐聚一堂,围绕元宇宙构造和周边技术动向、元宇宙市场的中日合作可能性等话题进行探索。

本次论坛的元宇宙构造和周边技术动向主旨演讲环节邀请到了多位相关领域的重量级学者及企业家。边界智能创始人兼CEO、前IBM上海研究院院长曹恒,野村综研(上海)咨询有限公司副合伙人陆成,亚洲科技促进可持续发展目标联盟(Tech4SDG)秘书长、商汤智能产业研究院创始院长田丰,日立(中国)有限公司CTO原田泰志就该领域的发展现状及今后动向分别进行了主题演讲。

边界智能创始人兼CEO曹恒曾任 IBM上海研究院院长,是IBM全球研究院大数据分析技术带头人。她在演讲中指出,开放和合规并行的开放联盟链会在全球下一代互联网 Web3.0的发展之路上占据越来越重要的位置,为数字内容创作、零售数字化营销、文化旅游及元宇宙等多领域提供支持,并对开放联盟链和跨链技术支持中国文化出海及全球贸易带来的新机遇进行了展望。

现任NRI上海副合伙人的陆成分享了当前国内外多家制造业企业将元宇宙技术应用于制造业的案例,并表示元宇宙对于制造业企业来说,将在客户体验优化、企业效率提升、商业模式创新方面带来新的机遇。数字产业领域的中日间合作,可以基于协作空间和合作层级两个维度进行分析,特别是从元宇宙领域的角度来说,中日两国在产品,软件&内容和平台层都具有互补关系,并且已经开始呈现多样化、高附加价值化发展。未来前景非常广阔。

亚洲科技促进可持续发展目标联盟(Tech4SDG)秘书长、商汤智能产业研究院创始院长田丰就“Web3.0的动向和元宇宙市场动向”进行了分享,总结归纳了从感知、认知再到具身智能的人工智能发展三部曲和元宇宙发展的三个阶段,详细介绍了人工智能和人机交互的发展变革。演讲中,田丰指出,元宇宙2.0新范式是基础大模型、AIGC工具集以及XR应用的结合,并以开源大模型“书生2.5”为例展现了未来多模态大模型在实际应用上的巨大潜力和多种可能性,描绘了模型驱动生成式AI创新的未来前景。

日立(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CTO)原田泰志表示,希望未来进一步促进技术发展,为守护地球生态红线,创造人们能够舒适生活的社会作出贡献。专家们将元宇宙领域进行层层分析,描绘出了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广阔未来前景,为现有的问题提供了新的解题思路。

就元宇宙市场的中日合作可能性,多位企业家在座谈研讨会上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热烈讨论。上海丽昂数字科技CEO近卫元博,Dentsu creative China(电通)CXO津布乐一树,游仁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COO栗栖佑哉,上海游戏(电竞)产业孵化器SGII(国家级)总裁马世伟,星翰达科技创始人兼CEO、前MSN中国CTO辛卫民,知微行易(上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CEO、前HP大中华区副总裁杨子江围绕“元宇宙市场的中日合作可能性”参加了讨论。

基于主旨演讲的内容,嘉宾们针对中日元宇宙的市场动向、目标方向性的差异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发表了宝贵的意见。近卫元博于2011年来到中国,后与日本数字艺术核心人物村松亮太郎共同创立上海丽昂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凭借自己在数字化领域积累的经验,在中国深耕数字艺术业务。栗栖佑哉曾在beBit公司担任客户体验顾问,在客户体验的设计开发和运营领域有着丰富经验。两位嘉宾就中日元宇宙的市场动向及两国目标方向性的差异进行了探讨。(完)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