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元宇宙”搬到线下,中传动画学院学子在别样毕业典礼中告别校园

“毕业快乐!”6月19日晚,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的2023届毕业生们迎来了一次热闹的线下毕业典礼,在舞台上,老师对台下学生们高喊道。

“毕业快乐!”6月19日晚,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的2023届毕业生们迎来了一次热闹的线下毕业典礼,在舞台上,老师对台下学生们高喊道。当晚,毕业生身穿盛装踏上红毯,师生在舞台上倾情献歌……据介绍,这是三年来该学院举办的首次线下毕业典礼,去年的“元宇宙”VR毕业典礼元素在线下场景中重现,让毕业生们在热闹的线下互动中开启数字新征程。

毕业生们打扮成游戏人物,展现专业特色

2022年同期,该校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的毕业典礼线上进行,为了体现专业特色及让毕业生们不留遗憾,该学院打造了一个“元宇宙”的虚拟世界,每名同学都有自己的线上身份,在线参与电子游戏版的毕业典礼。当时的毕业典礼成为了现象级爆款,被誉为“在手游中穿学士服走红毯”。

“今年的毕业典礼是对去年的致敬,主题为‘交汇之夏’,我们将去年的元宇宙元素复刻到了线下,线上线下交汇交融。”该学院相关负责人告诉新京报记者,不论是学生们走过的拱门,还是现场摆设的展位,都是在去年元宇宙毕业典礼场景中出现的。今年,毕业生们可以在线下、在陪伴中一起迎来他们大学生活的重要时刻。其中,在同学们纷纷合影的一块背景板上,文字与动画设计所表达的内容便有“冲出屏幕、拥抱现实”的意义,又蕴含着学院未来“数字航海”的专业特色。

16时30分许,在中国传媒大学文化广场上,毕业生们陆续走上红毯合影,新京报记者看到,很多学生没有穿传统的毕业学位服,而是盛装出席,除了传统的礼服,还有学生打扮成游戏中的人物,颇有动画、游戏、电竞专业学生的风格。

游戏艺术专业2023届本科毕业生何叶子化了精致的妆,穿着小黑裙和同学们一起合影。何叶子告诉记者,她已经顺利保研,将继续在中传深造,“四年的学习中确实曾遇到困难,但是开发出一款好游戏,成就感也是非常大的,感觉所有的付出是值得的。”何叶子说道。

师生同登台共庆毕业季

据介绍,中传动画学院2023届毕业生为239人,不仅应届毕业生参加毕业典礼,该学院还邀请了2020届、2021届和2022届的毕业生重返校园,一起感受现场的欢乐氛围。数字媒体艺术专业2022届硕士毕业生杨雨桐便回到了母校,和学弟2023届研究生陈耀宗一起主持毕业典礼。

“我工作了一年,再回学校感觉还是很不一样的,比如刚才我就一边忙工作一边准备主持词。”杨雨桐笑着说道。她参加了去年的“元宇宙”毕业典礼,这次回到学校,看到这么多毕业生,是非常难得的一次相逢,感到又激动又幸福,“想告诉学弟学妹们,尽情享受青春吧。”杨雨桐说道。

毕业典礼以室外晚会的形式进行,晚上7时30分许正式开启,灯光闪烁的舞台照亮了文化广场的天空,学生乐队自弹自唱的《你要跳舞吗?》点燃现场氛围。

“这里是终点,也是起点。但无论你们今天从这个起点出发走得有多远,都不要忘了动院的三层小楼。走累了就回这座小楼看看,喝杯咖啡,和老师同学们一起聊聊天。这里永远是你们的另一个家。”在晚会致辞中,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院长王雷深情说道。当晚的晚会不仅学生登台,学校、学院老师也参与表演,为学生们走秀、献歌。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