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元宇宙“鲜”体验 MWC上中国移动沉浸式展现“花样”创新

28日在上海开幕的2023MWC上海上,一众展商各自亮招,中国移动在元宇宙领域推出云AR、视频彩铃、终极战甲、星际广场、比特骑行等创新产品,为用户带来一场跨次元的沉浸式体验视听盛宴。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28日电(记者 郑莹莹 刘育英)28日在上海开幕的2023MWC上海上,一众展商各自亮招,中国移动在元宇宙领域推出云AR、视频彩铃、终极战甲、星际广场、比特骑行等创新产品,为用户带来一场跨次元的沉浸式体验视听盛宴。

 

观众可以在互动中启动AR体验花瓣魔术片段。据了解,《AR音乐魔术秀》整体的设计灵感源自于周杰伦《最伟大的作品》,中国移动咪咕将其与5G+AR技术融合,呈现此次AR体验。

现场的元宇宙比特空间站,观众还可以打卡一系列元宇宙“鲜”体验。

 

截至5月底,中国移动已建成超162万个5G基站,5G套餐客户数达6.98亿,5G行业应用案例超2.3万个;已从“首个突破”进入到“规模复制”阶段,实现5G在矿山、港口、电力、工厂等多行业的“规模复制”。

 

在当天的开幕式上,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表示,近年来,5G、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快速发展,形成多种技术之间相互支撑、齐头并进的链式变革,呈现有机融合、系统创新的发展态势,并加速融入经济社会民生各领域、全过程,催生自动驾驶、无人工厂、元宇宙等新业态、新模式,掀起了新一轮科技创新浪潮。

中国移动提出“5G-A双链融合”行动计划,围绕“卓越网络,智生智简,低碳高效”三大方向,布局了十大关键技术,让信息和能量之间的连接与转化更高效,计划开启千亿连接、万物互联新空间。

除了在5G网络领域创新,中国移动提出6G愿景,未来将继续发挥运营商核心优势,持续投入,努力推进6G研究的产学研协同创新发展。(完)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